撐了48個年頭 豐原高中愛校樓新建啟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撐了48個年頭 豐原高中愛校樓新建啟用
撐了48個年頭 豐原高中愛校樓新建啟用

撐了48個年頭 豐原高中愛校樓新建啟用 9撐了48個年頭 豐原高中愛校樓新建啟用 11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豐原高中原愛校樓民國61年興建,921地震後,經檢測發現大樓耐震係數不足,於103年拆除,而後學校積極向中央爭取重建經費,今(1)日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見證新愛校樓啟用。

令狐榮達表示,市府「全力支持教育發展!」新愛校樓啟用後,能給師生更寬敞的學習空間,滿足校園整體的教學需求。豐原高中民國57年成立,歷史悠久、人才濟濟,該校除設立美術班、英語實驗班、數理實驗班、應用科學班等特色班級,近年更致力於推動國際教育,開設第二外語如日語、西班牙語及德語等,學風優良。

新愛校樓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編列4,110萬元預算,補助該校辦理新建工程,中市府教育局也編列600多萬,補助學校建置軟硬體,讓學校發揮更多的教學創意。

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表示,豐原高中原愛校樓民國61年興建,921地震後,經檢測發現大樓耐震係數不足,便於103年拆除,而後學校積極向中央爭取重建經費,工程去年10月7日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後2月初驗收合格,今日正式啟用。

教育局表示,豐原高中是中部率先成立美術班的學校,目前全校42班普通班、3班美術班,共45班,約1,600人,學校教室因學生人數漸增而不敷使用,新愛校樓有9間普通教室,3間廁所,及完整無障礙設施,啟用後可望改善校園空間不足的情形,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良好的學習環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政大樓1樓中庭設聯合洽公專區減少接觸風險

因應疫情幫助勞工渡難關 中市府採取多項措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