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居家檢疫替代所數量應增加及入住補貼房價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居家檢疫替代所數量應增加及入住補貼房價
臺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居家檢疫替代所數量應增加及入住補貼房價

臺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居家檢疫替代所數量應增加及入住補貼房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臺中市居家檢疫人數瞬間爆增超過6000人,副議長顏莉敏促請市府增加「居家檢疫替代所」的數量並補貼入住房價,增加入住意願,也降低第一線人員的負擔。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19日起,所有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更回溯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入境者需居家檢疫,臺中市居家檢疫人數瞬間爆增超過6000人,顏莉敏副議長呼籲市府增加「居家檢疫替代所」的數量並補貼入住房價,增加入住意願,也降低第一線人員的負擔。

顏莉敏表示,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19日起,所有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更回溯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入境者需居家檢疫,使得居家檢疫人數持續增加,目前臺中市居家檢疫人數已超過6000人,面對如此龐大的管控人數,又不時有違規趴趴走的情形,業務量爆增還得擔心自己被感染,負責追蹤管理的民政、警政第一線同仁壓力瀕臨破表。

顏莉敏指出,臺中市目前雖設有「居家檢疫替代所」,具有單獨的衛浴及空調,供應三餐及盥洗用品,讓無固定住所或擔心與家人共處的民眾入住,但目前僅有170間房,且需要市府審核後才能入住,加上每日收費2000-3000元,14天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造成目前低價房搶手,高價房少人的現象。

顏莉敏建議市府,既然居家檢疫者爆量,在管理及追蹤上有一定難度,且不管怎麼防都會有所疏漏,不如擴大「居家檢疫替代所」的使用效能,降低同仁追蹤上的負擔,二來,防疫物資一般民眾取得困難,藉由「居家檢疫替代所」的設置,可以讓專業人員作最有效的利用,在防疫視同作戰的原則下,強烈呼籲市府能增加居家檢疫所的數量,並給與房價補貼,增加供給減輕負擔以提高入住的意願,讓第一線同仁能減少追蹤上的壓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場攤商4、5月租金及使用費再加碼打對折

六都第一! 台中市議會通過《 台中市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