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力拼提前10月底試營運及正式通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捷運綠線力拼提前10月底試營運及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力拼提前10月底試營運及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力拼提前10月底試營運及正式通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今(24)日在市政會議表示,雖然行政院表訂台中捷運綠線12月底通車,但面對市民殷殷期盼,中捷公司會全力以赴,「只會提前,不會延後!」10月31日是試營運及達成提前正式通車目標。

林志盈指出,台中捷運公司已接管進駐全線18座車站及路軌,正持續密集進行相關測試;因捷運綠線是中市公共運輸提升的新紀元,中捷會全力以赴,確保在安全穩定的前提下,達成提前通車目標。

林志盈說,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有18座車站,從第一站坐到最後一站需要32分鐘,服務時間將自早上6時至晚間12時,尖峰時間每5分鐘一班,離峰時間8分鐘一班,深夜時段(晚間11至12時)班距將減到15至20分鐘一班,同時略降車速,避免深夜產生噪音。

林志盈提到,中捷公司於今年2月3日接管全線站及路軌,除了6站、7個出入口的土地開發區域尚未完工,已全部接手;目前正進行前置穩定性測試,每8分鐘開出一班車,4月起將進行尖峰5分鐘、離峰8分鐘發車測試,5月起除了持續進行發車測試、人員專業訓練、災害事件模擬演練,預定自5月25日至7月26日進行穩定性測試,8月1日起報請市府初勘、履勘,10月31日起試營運及正式通車。

在捷運票價訂定上,林林志盈說明,票價已於2月7日經市府運價審議委員會審議完成,初步規劃前五公里20元起跳,五公里後,每兩公里5元,單程最多50元,預計下周送市政會議通過後,再提送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公告實施,後續將針對不同客群的旅客推出旅遊票、定期票等,提供市民多元優質選擇。

市長盧秀燕強調,中市捷運興建已經10年,「不能再拖、也不能再等」,希望最晚今年底前順利通車,中捷這段時間積極進行上路前準備,未來也要不定期向市民說明籌備進度,公開透明,一定要做到安全便利,讓市民安心乘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確保公共運輸防疫工作真正落實

清明掃墓也要防疫 台中推出三大措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