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盧秀燕:台中市學校防疫物資齊備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學日!盧秀燕:台中市學校防疫物資齊備
開學日!盧秀燕:台中市學校防疫物資齊備

開學日!盧秀燕:台中市學校防疫物資齊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高中職以下學校今(25)日開學,台中市各學校學生排隊依序接受入校前體溫量測,市長盧秀燕親自前往北屯區仁美國小關心,並於教室外視察衛教宣導課程。

盧市長表示,市府全力備戰,已協助將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完成校園消毒,同時督促各校依據SOP展開防疫演練及物資整備,目前防疫物資都已備齊,大家可以放心。

仁美國小今日一早即展開防疫工作,包括落實學童入校前量測額溫、耳溫複檢,以及在第一堂課衛教宣導課程後,由老師發送每位學童2片口罩等,任何一個程序都不馬虎,希望讓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到幼兒園約有1,117所學校、高達37萬學生,今天的開學防疫是浩大工程,所幸教育局在前幾周即制定SOP並進行總動員,加上從上周起,各校已陸續消毒完畢,部分學校更提前召回教職員工進行SOP演練,今天量測體溫秩序良好,也特別感謝家長配合相關防疫注意事項。

開學日!盧秀燕:台中市學校防疫物資齊備 11

盧秀燕提到,台中市除了教育部統一發放的口罩、酒精等物資外,在善心人士捐贈下,國小及幼稚園學童每人開學可「加碼」多領到2片口罩,加上中央宣布全國兒童一周可領4片口罩,稍解口罩之急,後續除了爭取中央提供物資,市府也會盡力協助調度,確保校園防疫安全。

日本傳出廚娘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台中市營養午餐供應是否落實防疫措施,會不會改由校外送餐方式?盧秀燕表示,教育局已督促各級學校落實防疫相關SOP,不只是廚房工作人員,包括打菜的同學都規定一律配戴口罩,也要求孩子們在吃飯前一定要洗手等,加強防疫規範;台中市疫情狀況相對緩和,不希望造成學童過度不便,因此目前仍維持原來的用餐方式,但是隨著疫情發展,市府會隨時應變調整。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府環保局已協助各校於開學前完成校(園)周邊及開放區域消毒工作,更加碼提供市內公私立學校、幼兒園、補習班校(接送)車免費消毒服務;學校教職員也在於校園公共環境消毒作業後,完成教室內部環境消毒工作,讓師生在開學日回到校園都能有安全的學習環境。今日教育局也指派83位同仁至所轄157所學校了解開學日防疫情形,確保學校防疫工作精準到位。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2020台灣燈會結束 明年新竹市見

開學了!口罩 消毒不可少 台中市府全力備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