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公民團體批判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迫降農地面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多個公民團體批判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迫降農地面積
多個公民團體批判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迫降農地面積

多個公民團體批判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迫降農地面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24日下午進行第三次審議,多個公民團體至市府前抗議迫降農地面積、影響糧食安全,而且圈地給工業用,涉炒地皮圖利之嫌,在程序方面,要求市府加開審議會,確實納入公民意見,環團拒絕接受這種過場走程序的方式,並提出多項訴求。

公民團體的訴求包括要求應維護農地面積最大化、找回8000公頃應維護農地,提升糧食安全,並要求加開審議會,不能在未刪減工業用地的情況下就倉促定案送內政部。並指中科管理局明明在去年9月27日行文市府,告知無土地需求,因此建請刪除新增加科學園區用地260公頃。

公民團體反對市府大幅把農地圈給工業用,指的是規劃擴編數百公頃的工業區,包括中科特定區(產業科技走廊)、大里夏田塗城園區(產業加值創新走廊),以及清水海風里給未登工廠進駐,面積約與目前台中所有工業區同大,也就是說,台中國土計畫將讓工業區倍增,加重台中的空污、水污、垃圾、水電資源負擔,惡化台中的生活環境。

爭好氣聯盟、大地心環境關懷協會、台灣淺山學社、主婦聯盟台中分會、野行耕耘工作室等團體和公民代表共同揪出的台中國土計畫問題包括:內容粗糙、審議匆促。要求應納入2030年升溫1.5°C的氣候緊急情境及導入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制定總量管制原則,應加開審議會,拒絕未刪工業用地就送定案內政部審查。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區百年荔枝森林搶救保留成功

台中2020台灣燈會結束 明年新竹市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