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促請中央防疫不分中央與地方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促請中央防疫不分中央與地方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促請中央防疫不分中央與地方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促請中央防疫不分中央與地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3)日促請中央,口罩既然已經是中央管制物資,請中央調整政策,直接將兒童口罩送到各個安親班、私立幼兒園,不要再讓家長疲於奔命。實際的數量與運送管道都可請地方政府教育局協助,防疫不應分中央與地方、也不應分藍綠。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在民眾四處買不到口罩進行防疫時,今(3)日有人一次發放六千個,這舉動使人佩服,卻也讓人不解,他的供貨管道來源究竟為何,竟比地方政府還要管用?此外,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延後開學,雖然避免校園風險,卻也讓安親班成為肺炎傳染的高風險場域。

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說,能夠一次拿出六千個口罩分送民眾是好事,可以緩解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的壓力,但前些時候地方政府衛生局希望廠商能夠提供一定額數的口罩,卻被廠商以中央徵用為由拒絕;口罩取得管道讓人十分好奇,希望他好人做到底,能夠給大家一個方向,讓苦苦等待的市民盡早買到政府規定要戴的口罩。

黨團執行長陳政顯表示,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家長群組頓時哀聲四起,許多家長說,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但問題是該假別是否會扣薪水?是否會扣全勤?是否會影響考績?到頭來根本還是不敢請假,最終只能把小孩送到安親班。然而,中央政府目前要求家長要自備兒童口罩,家長根本無法在超商與藥局買到足額口罩,經濟弱勢家庭也沒有時間到處跑超商找口罩,安親班老師完全無法確認小朋友戴的口罩究竟是否有重複使用過,安親班可能成為最大的群聚感染未爆彈。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訪視台中幼兒園防疫措施

台灣燈會大型竹藝花燈展現大甲溪絕代風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