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元旦也是生日!109位元旦寶寶在台中領唱國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是元旦也是生日!109位元旦寶寶在台中領唱國歌!
是元旦也是生日!109位元旦寶寶在台中領唱國歌!


是元旦也是生日!109位元旦寶寶在台中領唱國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不一樣的升旗典禮就在台中!今(1)日是109年元旦,台中元旦升旗典禮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舉行, 首度邀請109位元旦寶寶領唱國歌,最大86歲,最小2歲,呈現出非常有趣又有意義的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團隊齊唱國歌,上萬民眾擠爆府前廣場,人手一支國旗,呈現旗海飄揚,熱情迎接新年到來,還有7公尺長的巨大國旗,特別令人感動。

今日升旗典禮早上8時開始,迎旗儀式由20位台中女中樂儀旗隊手掌旗,迎接長720公分、寬480公分的巨幅國旗進場。

是元旦也是生日!109位元旦寶寶在台中領唱國歌! 11

盧秀燕率市府團隊行舉手禮,場面隆重肅穆,接著109位元旦寶寶登場,穿上元旦T恤及國旗帽,與盧秀燕一同領唱國歌,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也到場與民眾互動,展現台中城市活力。

盧秀燕表示,今年升旗典禮別出心裁,首次由市民領唱國歌,同時還是10911日出生的元旦寶寶共同領唱,尤其元旦出生的寶寶,可以說非常幸運,相信這會是他們最難忘的生日回憶,也是最特別的升旗典禮。

今年迎旗儀式特製四倍大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展現對國家的忠誠與熱愛,盧秀燕也祝福國家永盛昌隆,市民幸福快樂。

今日升旗活動充滿亮點,除專業舞團肚皮舞與芭蕾舞華麗開場,擁有58年歷史的台中女中樂儀隊、霧峰光正國小傳統醒獅鼓藝隊也帶來精彩演出,全東亞最大LED電視牆全程同步實況轉播,市民大飽眼福。

市府今年免費發送1萬支多功能萬用燈,吸引許多民眾天未亮就大排長龍,不到一小時就領取一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