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是要吃鍋! 超商業者推出即食鍋物 讓吃火鍋也可以很輕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冬天就是要吃鍋! 超商業者推出即食鍋物 讓吃火鍋也可以很輕鬆
冬天就是要吃鍋! 超商業者推出即食鍋物 讓吃火鍋也可以很輕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最近氣溫驟降,看著街上火鍋及薑母鴨店人潮絡繹不絕,就知道又到了臺灣人最愛聚集三五好友、一同圍爐吃火鍋的冬季。但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火鍋耗時且臨時揪人又很難成行,為了滿足食客的一時興起,市面上不僅此起彼落地出現各式主打「一人吃鍋」的火鍋店,各家超商也沒有放過這波入冬商機,順勢推出個人化、小包裝的即食鍋物。

萊爾富近期就推出三款即食鍋物,主打一人就能吃,打破吃火鍋只能大家圍爐的印象。全家也上市四款新鍋物,滿足消費者在冬天的口腹之慾。7-11每年冬天也會順著季節轉變定期推出鍋物食品,並強調包裝及用料都不下於外面的火鍋店。

火鍋不只熬湯頭麻煩,備料也需要時間採買。臨時起意出外一個人吃,在店內充滿團體客人的交談聲中又顯得自己過於突出與奇怪,而這正凸顯了即食鍋物的優點,即買即食,不用擔心外在的眼光,讓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人口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全台3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已正式突破600萬人,2018年1人家戶較2017年多2.23%,較10年前(2007年)多42%,這種以個人為單位,所帶來的「單身經濟」逐漸興盛,其中又以飲食方面影響最大。

超商的銷售模式也正好適合單身族群,所有商品都以少量、方便攜帶為主軸,甚至為了省去消費者得大老遠跑去市場採買又大包小包的麻煩,超商也開始販售以往只能在大賣場才有的生活用品。如今隨著氣溫局漸轉冷,超商便將腦筋動到熱騰騰的鍋物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南就是這麼好玩!海上遊可享國旅秋冬補助 米其林粵菜有名廚秀廚藝

節慶布置有巧思!唯美聖誕樹、聖誕花圈 加入多肉植物超療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