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首選中古屋! 雙北民眾看屋條件大不同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首購族首選中古屋! 雙北民眾看屋條件大不同
首購族首選中古屋! 雙北民眾看屋條件大不同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成家立業,結婚買房是很多人一輩子的大事,但經濟能力也大大影響了購屋地點及社區選擇。根據永慶房屋的調查數據顯示,很多小家庭即便是夫妻雙薪,但礙於雙北市的高房價,選擇放棄新屋,轉而尋找較好地段的中古屋。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以今年1月購屋族在網路物件上的點閱次數可發現,台北市偏好平均總價2500萬以內,屋齡20年以上的中古屋;而新北市則是屋齡10年內的新古屋最受青睞。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目前台北市熱門網路物件點閱數排名前五的社區依序為:「大直美堤花園」、「大安國宅」、「成功國宅」、「世界山莊」與「觀星台北」。

謝志傑分析,從行政區的角度來看,大安區與文山區各有2個社區入榜,分別為大安區的「大安國宅」與「成功國宅」,以及文山區的「世界山莊」與「觀星台北」。若以屋齡來看則大多是20年以上,35坪以下的物件較為熱門。

觀察5個社區的共通點,發現可將其分為「國宅」與「郊區捷運宅」兩類,國宅價格相對其他社區大樓便宜,自然成為自住民眾入住市中心的首選;而郊區捷運宅的房價平均3字頭到4字頭即可入手,也吸引了首購族的目光。

另外,新北市熱門點閱前五名社區則為「美河市」、「新巨蛋」、「海洋都心」、「巨蛋」及「玉上園」。其中有4個社區屋齡都在10年以內,顯示新北市民對於新古屋的需求較高,因此選擇屋齡相對年輕的社區。

生活機能也是吸引新北首購族的重點之一,以上五大熱門點閱社區中,就有4個鄰近捷運站,都具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等優勢。像是新店區的「美河市」、「玉上園」,板橋區的「新巨蛋」、「巨蛋」,另外淡水區的「海洋都心」則是鄰近輕軌站,同樣具有便利交通。

謝志傑也補充,目前市場仍以自住買盤為主力,首購、換屋族為大宗,若加上社區銷售物件,有意願購屋的民眾不妨趁著低利環境持續、物價盤整的情況下,早日購入屬於自己的房子。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水墨畫也能這樣畫! 胡九蟬大寫意創作風格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iPhone12性能堪比Macbook Pro? 幕後功臣是台積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