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的是....烏龍柚子!巧克力界奧斯卡銀牌得主在台灣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得獎的是….烏龍柚子!巧克力界奧斯卡銀牌得主在台灣
得獎的是….烏龍柚子!巧克力界奧斯卡銀牌得主在台灣

得獎的是....烏龍柚子!巧克力界奧斯卡銀牌得主在台灣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綜合報導

台灣參與國際賽事再添一枚獎牌!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西點於今年十月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所舉辦的「世界巧克力大賽」2019總決賽,以作品「烏龍柚子」一舉獲得世界巧克力總決賽銀牌,同時也是台灣參賽者中唯一奪牌的五星級酒店。

究竟這款獲得世界巧克力銀獎、亞太區金獎的「烏龍柚子」有什麼特別之處呢?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烏龍柚子」第一眼給人的印象就是擁有類鑽石的外觀,並特別挑選34%的白巧克力作為基底,搭配69%黑巧克力甘納許,包覆具獨特香氣的台灣茉莉花與柚子內餡,口感柔和略帶酸甜,讓茶的香氣與巧克力的口感作結合,富有創意且別具台灣茶風格的作品深受評審青睞。

這次是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首度參加世界巧克力大賽,參賽隊伍由主廚許煜新所帶領,許主廚表示,過去已帶領團隊獲得不少獎項,也期盼能夠不斷地突破創新,帶給大家全新感受。

得獎的是....烏龍柚子!巧克力界奧斯卡銀牌得主在台灣 11

素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始於2012年,是全球涵蓋範圍最廣的巧克力競賽,共匯集全球美洲區、亞太區、比利時、法國等十幾個區域的初選代表,近兩千件作品進入決賽,經過評審嚴格的篩選,最後留下三百多件作品,成為世界最終決賽的名單。其中,產地、風味、公平貿易、永續與稀有性等,都會納入評斷巧克力是否具獨特性的考量。

近年來,台灣在巧克力的生產與製作工法已達到國際級水準,這要歸功於從產業研發到產品創新,每個階段投入的資源與人才培育,才有機會讓台灣的巧克力作品有機會站上世界的舞台。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搶救豬寶寶大作戰!AI辨識異常慘叫聲 「豬」倫慘劇別再來

10年前就幫兒子存臍帶血!王建民:基因檢測很有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