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1500聲量音創學院跨界募才  陳子鴻攜手學弟陳玠甫展現音樂外交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1500聲量音創學院跨界募才  陳子鴻攜手學弟陳玠甫展現音樂外交力
【有影】1500聲量音創學院跨界募才  陳子鴻攜手學弟陳玠甫展現音樂外交力

【有影】1500聲量音創學院跨界募才  陳子鴻攜手學弟陳玠甫展現音樂外交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劉宇軒/台北報導

致力流行音樂傳承使命,由陳子鴻領軍的《1500 聲量音創學院》今年初籌備期就開始廣招音樂界好友加入教學師資,並力邀「陳悅記基金會」創辦人陳玠甫加入擔任顧問,原來兩人不但是政大校友,也都跟大稻埕有淵源。陳玠甫資助10位國樂手進入《1500》學習,在大稻埕「同安樂」十月慶典的台美外交饗宴中,由其中兩位國樂手劉懿霖彈奏琵琶、張軒妮彈奏古琴與外賓分享,展現學習成果。

在大稻埕長大的陳子鴻分享,自己曾是好勇鬥狠的青少年,小時候媽媽要求學鋼琴還不想學,但在國中時期台灣開始流行校園民歌,被民歌手刷吉他的樣子吸引,於是跟媽拿錢去買了第一把吉他,開始了自己的音樂人生;這次回到家鄉大稻埕,是以音樂學院校長身分來驗收學生學習成果,感慨自己當年幸好沒走入歧途,也堅信選擇傳承音樂是對下一代最有幫助的事。

當年熱愛西洋音樂,曾組過樂團,如今業餘仍和團員一起玩著藍調音樂,陳子鴻表示,不管什麼音樂都是那個年代的流行音樂,國樂在古代就是當時的流行音樂,只是現代用的比較多是西樂,現在把它們融合在一起,像現在中國風的歌曲也很受歡迎。提到陳玠甫送來《1500》學習的同學,他表示學生基本素質都不錯,但過去沒接觸過DAW電腦編曲軟體,以前也沒創作過,在這邊也誕生了他們的第一首作品,很現代很好聽,這就是交流融合後的成果。

陳子鴻表示,跨界募才的背後推手陳玠甫其實是台北孔廟建造人的後代,從小就和中華文化結下不解之緣,2012年成立了「陳悅記傳統文化基金會」,致力傳統文化教育和傳承,資助國樂手到《1500》學習的初衷是「希望國樂也能進入流行音樂的課堂範疇」;政大外交系畢業的他算是陳子鴻的同校學弟,陳玠甫赴美留學時親身感受到越能堅持自己文化的國家越能受到尊重,因此他很希望能藉由《1500》的學習機會,將國樂更進一步推向國際。

【有影】1500聲量音創學院跨界募才  陳子鴻攜手學弟陳玠甫展現音樂外交力 11

陳玠甫所經營的「同安樂一店」中餐館和「同安樂二店」東方酒吧,在大稻埕是外賓來台必訪之地。近三個月來,外交部幾乎每月都會安排國際參訪團到「同安樂」吃飯看表演,包括愛沙尼亞的總統副總統、聖文森總理、帛琉副總統、立陶宛訪問團、國際媒體團等,這次搭著十月慶典來訪的貴賓是美國議會幕僚團,陳玠甫和《1500》國樂手特別設計曲目,包含了國樂名曲「流水」和琵琶演奏經典「十面埋伏」,以及周杰倫中國風代表作品「青花瓷」。

美國嘉賓團在享用「同安樂一店」家宴菜和茶點後,轉移陣地到了「同安樂二店」東方酒吧聆賞琵琶演奏之餘,還與琵琶樂手劉懿霖展開互動,上台學習彈奏琵琶。陳子鴻認為,同學善用樂器把玩達到國民外交的活潑自信,跟以往國樂給人刻板印象大異其趣,是很好的轉變。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黑狗兄返來了!洪一峰特展9/23萬華展出 眾星錄影讚聲

1500聲量音創開講 嘻哈寫詞神手韓森分享創作心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