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來台生活20年 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我是台灣媳婦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來台生活20年 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我是台灣媳婦
【有影】來台生活20年 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我是台灣媳婦

【有影】來台生活20年 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我是台灣媳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紀沈廷、王佐銘、張華安/台北報導

她是「正港的台灣媳婦」勤彭蓁。或許很難想像,這位能說出流利台語、氣質端莊優雅的女士,來自大陸四川;她有許多身分,她是大陸人也是台灣人、她是公婆的媳婦也是四個孩子的母親,對許多人來說,她更是一位成功的台商。

雲台集團董事長、昆明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18歲就從四川嫁來台灣,來台生活20年。她說「當時大概是民國87、88年來台灣,後來到大陸投資,在上海、浙江、雲南、西藏」,但不管在哪個地方投資,她永遠都想回到台灣、回到這個家。勤彭蓁用流利的台語表示「我現在拿的是台灣身份證,我是台灣媳婦」。

當年因緣際會下,勤彭蓁認識了先生而嫁來台灣,在成為台灣媳婦的日子裡,勤彭蓁表示自己很幸運,能遇上對她非常好的公公婆婆。她說:「自從進到她們家,從來沒有煮過飯、也從來沒有洗過衣服;直到我離開他們家,到大陸工作,都從來沒有做過家務。」

勤彭蓁後來雖跟先生因故分開,但談起公婆,她仍是滿滿的感謝。

18歲隻身來台的勤彭蓁,就這樣一個人住進夫家,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而回憶起在台灣的點滴,勤彭蓁認為雖離鄉背井,但她卻覺得自己既幸運又幸福;當年,夫家經濟並不寬裕,她為了分擔家計而選擇回到大陸工作,她的公公婆婆、小姑,成了她最溫柔堅強的後盾,幫她照顧孩子,讓她能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在事業上。

也因此,即使跟先生分開多年,但勤彭蓁始終與公婆及小姑保持聯繫,因為她深知他們之間是永遠切不斷的聯繫,不僅是因為對彼此的感謝,更是他們各自在對方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情感,即使沒有血緣,那濃厚的親情卻早已勝過千言萬語。

除了公婆外,勤彭蓁也提到自己的小姑,情同姊妹的兩人,在她前往大陸工作時,小姑會特別幫忙照顧孩子。公婆及小姑對自己及四個孩子的呵護備至,讓勤彭蓁感性的表示「真的很感激他們。」

雖在大陸出生,卻在台灣落地深耕,台灣這塊土地對勤彭蓁來說,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勤彭蓁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台灣」,她認為台灣的傳統文化保存的比較好、人的素養也非常好,因此讓她總能懷念台灣的人文地理、風土民情。

勤彭蓁說,很多時候有大陸交流團來台,當他們繞了一圈回到台北後,可能會有人說「我們沒來的時候,大家都說台灣很美,但繞了一圈後,覺得台灣的城市沒有大陸這麼漂亮、發展沒有這麼快。」但勤彭蓁會跟他們說:「台灣最美的不是風景,是人文、文化及涵養」。

勤彭蓁18歲因為嫁給先生而來到台灣,雖然近年因工作關係而經常待在大陸,但她對台灣的感情不言而喻,她對台灣的付出與認真,絕對稱得上是名符其實的「台灣媳婦」。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將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勤彭蓁靠「有心、用心」打造事業版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