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正式啟動 盼產學合作「培養人才、強化競爭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國首創!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正式啟動 盼產學合作「培養人才、強化競爭力」
全國首創!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正式啟動 盼產學合作「培養人才、強化競爭力」

全國首創!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正式啟動 盼產學合作「培養人才、強化競爭力」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張華安/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品牌投入電動機車的研發,讓整體市場越加活絡,也連帶提高了電動機車話題討論熱度,整個9月電動機車掛牌數更達到13,218。在前景一片看好的情況下,台北市教育局與光陽機車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將從人才與技術下手,加強台灣電動車競爭力。

台北市與光陽機車今(15)日,簽署了技職產學合作備忘錄,盼藉由技職合作打造未來電動車所需技術,而光陽機車也將投資超過新台幣600萬元打造教學設備,提供電動車所需的實務經驗,除了對未來在電動車規劃及執行有非常大的幫助外,也能強化台灣電動車技術專業人才技術與競爭力。

全國首創!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正式啟動 盼產學合作「培養人才、強化競爭力」 15
▲台北市攜手光陽機車,打造全台首座「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

為了能善用「產學合作」有效縮短「產學合作」,台北市主動抓住先機,挹注經費在台北市南港高工打造全台第一所以高職教學為主的「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作為培育電動機車專業技術人才基地,並將電動車技術推廣到台北市7所技術型高中,包括南港高工、大安高工、松山工農、惇敘工商、開南商工、協和祐德、大誠高中等。

此次,藉由光陽機車教學設備進駐校園,讓公私立學校共享技術教學中心設備,並在中心建置後做為人才培育、職業試探、參訪體驗等多功能學習場所,有效執行產官學三方合作為主的電動車技術人才培育。

全國首創!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正式啟動 盼產學合作「培養人才、強化競爭力」 17
▲光陽機車為強化電動機車在技術、人才的競爭力,特別挹注資金,並於今日從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上獲頒感謝狀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天親自參加備忘錄簽署儀式,並頒發感謝狀給光陽機車,表彰他們對技職教育的貢獻。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光陽攜手北市府 挹注600萬設備打造全台首座「電動車教學中心」

挺政府環保政策!柯俊斌引領產業領先歐洲進入七期環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