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美國大選?世界駭客大賽測試發現 超過百款「投票機器」易遭駭客攻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干擾美國大選?世界駭客大賽測試發現 超過百款「投票機器」易遭駭客攻陷
  • 字級
干擾美國大選?世界駭客大賽測試發現 超過百款「投票機器」易遭駭客攻陷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有心人士操控美國選舉,也不是新聞了,不過有消息指出,美國正在幫2020大選開發投票機,希望能提高選舉效率,卻被爆出被駭客發現漏洞,能夠輕鬆的入侵,藉此影響選舉結果。

跟台灣一樣,美國明年也即將舉辦總統大選,除了兩黨加緊腳步進行拉票外,美國政府也非常積極準備選舉用投票機,但最近有駭客常是在入侵系統時,發現目前系統仍存在許多安全漏洞。

聚集了全球駭客的「世界駭客大賽(DEFCON)」,今年8月舉辦Voting Village活動,會上邀請了一群白帽駭客針對投票機與選舉系統進行入侵攻擊,結果發現他們能夠入侵所有投票機;事後,已向美國政府報告測試結果,希望相關機構能夠跟進修復問題。

事實上,要攻陷這些投票機器對駭客們來說,一點都不難,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機器有許多非常基本的安全瑕疵,像是傳輸埠幾乎沒有任何保護,缺乏密碼保護或使用預設米馬,即便具備安全功能卻也沒啟用或根本就被關起來;有些選票掃描機甚至具備網路連結功能,讓駭客可以從遠端竄改記憶卡內容。

有些機器上的漏洞甚至存在超過10年以上卻仍未修補、而有些選舉裝置,先前雖被踢爆有漏洞後曾進行修補,但修補後卻仍出現其他漏洞。

另外,先前也曾有安全專家警告,至少有一個投票機製造商的系統設計是能夠遠距存取。但消息指出,共和黨目前已經批出2.5億美金,協助各州選舉當局處理相關事宜,而民主黨也建議動用6億來處理,不過現在還處於爭議當中。

不過,先前就有消息傳出,俄國駭客曾在2016年大選前,曾駭進美國某些城市的選民資料庫,也因此外界擔心2020大選,投票機有很大的可能成為駭客侵略目標。

研究人員建議,美國應該要全面部署投票後的風險限制檢查,同時提高預算,協助地方政府加強資安;另外,研究人員也要求部署傳統紙張投票系統,除了免去被駭的風險,也能檢驗投票結果。

消息來源:The Fulcrum、Naked Security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也玩過嗎?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遭駭客攻擊 超過2億用戶資料流出

微軟IE瀏覽器驚傳漏洞 駭客入侵後將能操控Windows系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