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影視創作!百貨舉辦首屆影展 首獎得主出爐可獲獎金20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力挺台灣影視創作!百貨舉辦首屆影展 首獎得主出爐可獲獎金20萬
  • 字級
力挺台灣影視創作!百貨舉辦首屆影展 首獎得主出爐可獲獎金20萬

力挺台灣影視創作!百貨舉辦首屆影展 首獎得主出爐可獲獎金20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影視創作能量越來越豐富,吸引不少產業跨界支持,現在就連百貨公司也插足影視領域,首次舉辦影展暨短片大賽。就在近日,大賽首獎得主出爐,可獲得獎金20萬。

致力深耕人文精神的新北市比漾廣場,以「人文、經典、好生活」為目標,在永和默默耕耘五年,除了在館內規劃多元化空間外,隨著影城進駐,比漾廣場也首創百貨跨足影視領域,在今年首度舉辦「川流影展暨青年導演短片大賽」,盼能提供國內優異影像創作者友善平台,同時提升青年創作者的能見度,展現出培養文化的人才決心。

首屆川流影展以「生活」為主題,希望影像創作者能以生活周遭作為創作出發點,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為了吸引影像創作者投稿,比漾廣場祭出20萬高額獎金,最後共獲得321件短片作品,比原先估算的200件作品還多出許多。

此次投稿的作品中,除了台灣人外,還有不少來自中港澳三地的創作者也積極參與這次的活動。評審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主要由國內影視科系教授及多位知名影評人參與評分,經過他們的投票,最後有11部作品入圍決選階段。最後,邀請知名影評人藍祖蔚、資深媒體人項貽斐、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黃信堯導演、2003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侯季然導演以及2015金穗獎-柯貞年導演進行最終評選。

力挺台灣影視創作!百貨舉辦首屆影展 首獎得主出爐可獲獎金20萬 11
▲雖是首屆川流影展,卻已經吸引不少影視創作者參加。

這次入圍的11部作品中,議題涉及非常廣泛,從個人探索、家庭關係到異鄉情懷等,最後則是《流出品》獲得首屆川流影展首獎,在比漾廣場副總經理普美玉以及知名影評人藍祖蔚共同頒發獎座給獲獎團隊。

《流出品》拍出了女主角到異鄉工作的心境轉折,在故事與拍攝技巧上都非常成熟且完整,因此在11部作品中脫穎而出。事實上,《流出品》的導演孫介珩並非相關科系,一直到政治系研究所畢業後才到紐約進修電影製作,對於這次能獲得首獎肯定,他本人也表示非常驚訝,但他希望能藉由創作讓更多人關注許多沒有被看見的社會角落。

所有入圍短片已在9月20日起在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及南港店播映,日前開放線上取票,在影展正式開始前一周已全數發放完畢。線上影展預計會在10月17日晚間8點開放至10月底,提供無法到場的觀眾能藉由網路欣賞本次入圍的精彩作品。

而主辦川流影展的比漾廣場也表示,明年將會持續舉辦,希望可以增加講座場次、設計主題性或導演系列講座,讓整體影展規畫能更有系統,也盼望可以吸引更多非中永和地區的影迷前來共襄盛舉。

照片來源:比漾廣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串流大戰開打!美國有線電視龍頭、Facebook各推機上盒 進軍市場搶大餅

從主角走路方式到頭髮顏色!AI看完3萬部電影後 已能分析票房賣座因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