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愧是超越藍綠的男人!一句「討厭外省人」,難得讓藍綠兩黨的砲口一致對外,上至總統蔡英文、下至前對手郝龍斌,通通跳出來指責柯文哲的失言,還逼得柯市長不得不趕快跳出來致歉。

接受專訪 柯文哲脫口說出「我是綠營,討厭外省人」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33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專訪時不僅表示自己還是綠營,更表明「討厭外省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時接受專訪,聊到柯文哲曾表明自己是「墨綠」,但卻和綠營離的越來越遠。對此,柯文哲表示,「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但柯也說「我們這種228家族」,就很討厭外省人,家族在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

柯文哲提到,當台北市長後,發現會比較容易跳過去,可能因為跟當過醫生有關,當病人送來後,你不能問他「你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不能國民黨來的就不打麻藥,不可能嘛;後來當市長,無論是國民黨、民進黨議員,只要當他認為講得有道理,就會幫忙做,不會因為黨籍關係,就去擋選民服務,當醫生沒有分藍綠,所以當市長也就沒有分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表示,後來國民黨議員都說:「哇,你比郝龍斌還好。」

柯被問到,和蔡英文在台灣價值辯論,還有粉絲退粉,現在綠營支持者比較偏向投蔡英文;對此,柯文哲表示,這種本省228家庭,本來就有意識形態,但當他去美國,國務院也問他這題,他回答,不能說統一就可以貪汙、不是台獨就可以亂七八糟。

柯文哲說,他問小英台灣價值是什麼,為什麼她答不出來?她說維護民主自由?但誰不是?要台灣主體性,柯文哲認為這是廢話,因為在台灣誰不是有主體性?至於台灣要安全?這不是屁話嗎?誰不注重?柯文哲怒批蔡英文「講出來都是屁話」。

「討厭外省人」挨批 柯文哲急解釋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35
▲因一句「討厭外省人」而被外界質疑,柯文哲澄清「自己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

對於受訪時表示自己「討厭外省人」,被外界質疑操弄省籍對立,柯文哲昨(4)日解釋「我是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提到自己出身228家族,柯文哲說,小時候家裡就是處於「不喜歡外省人」的氛圍,直指那是上一代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他會講「我們有不一樣的過去,有共同的現在,那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說,228到現在已經70年了,他認為「所有的仇恨可以過去就讓它過去」,像他父親每年228時間到就會哭,但像他兒子根本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玩了,那對他來講很遙遠,但是對他父親就沒辦法,因為那是他的故事,對柯文哲而言,父親存在的一天對他就還是有影響。

嘴裡喊討厭外省人卻拜託宋楚瑜 郝龍斌批柯:說謊成性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37
▲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認為柯文哲說謊成性,更直指他「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對於柯文稱自稱「還是綠營」,又說自己出身228受難家族,而且討厭外省人等語,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柯市長您真的很討厭外省人,為什麼還曾經揚言9/17後要去拜託宋楚瑜以親民黨名義提名您選總統?」

郝龍斌直指,難道宋楚瑜是本省人?難道親民黨是以本省支持者為主的政黨?為什麼柯文哲還要拜託自己「很討厭」的外省人支持呢?另外,郝龍斌提到,2015年柯市長剛上任時,還曾經宣誓台北市絕對不會變成「喬家大院」,所有的議員如果要請多還得上網登錄,當時的柯文哲以喬家大院為恥。

柯文哲在受訪時曾說有不少議員覺得自己做的比郝龍斌好,對此,郝龍斌說「如今,您以喬家大院為榮,昨日受訪時竟沾沾自喜地說議員都覺得您比郝龍斌還好「拜託」,請問是過去柯文哲在說謊?還是今日的柯文哲不老實?」最後,郝龍斌痛批柯文哲「說謊成性、欺世盜名只是柯文哲市長的日常,難怪您身邊的朋友,老是一轉身就成仇敵,這樣誰敢跟您合作?」

柯自稱綠營 蔡英文「都是一家人」、卓榮泰:我們承擔不起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39
▲對於柯文哲的言論,總統蔡英文表示「無論先來後到,大家都是一家人」

柯文哲的失言,總統蔡英文在4日接受採訪時先是提醒柯文哲,「政治人物並不是名嘴」,就算是名嘴,說任何事情也要有一定的證據跟基礎。

蔡英文強調,「我想台灣社會經過這幾十年來大家相處在一起,現在台灣社會其實不論是先來還是後到,大家都是一家人,都是自己人,那我們共同的責任就是要守護台灣、保護台灣」。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41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特別在臉書發文批柯文哲的發言

另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在臉書發文批柯文哲「說討厭外省人的人,請不要自稱是綠營的,我們承擔不起!」

綠黨桃園市議員嗆柯「操弄省籍對立」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43
▲柯文哲的失言,讓綠黨議員王浩宇特別在臉書發文,認為柯操弄省籍對立

對於柯文哲的失言,可不是只有燒到總統,就連綠黨議員也看不下去。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走到現在已經漸漸跨越省籍對立,怒嗆柯文哲:「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

王浩宇表示,自己的爺爺就是從大陸山東來台,「爺爺不是軍人,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他從沒拿過槍、從沒欺負過台灣人,還娶了個客家妻子。過世前,爺爺跟我說,台灣就是他的家。」王浩宇說,台灣一直以來的省籍情結,這幾年漸漸少被提起,身分證上的「省籍」欄位也被拿掉了,「到今天之前,我天真的以為那麼多年後,不管是外省人、客家人、閩南人、原住民或新住民,大家都是台灣的一份子,不應該再分彼此,不應該再有政客操弄省籍對立。直到柯文哲說,他討厭外省人。」

最後,王浩宇質疑,柯文哲說像他這樣的本省家庭,因為經歷了228事件,因此很討厭外省人,「而我跟我的家人,就是柯文哲所說的外省人:那個他討厭的人。而我們,什麼都沒做」王浩說表示,台灣經過這麼多年,終於跨越省籍對立,年輕人不分彼此的交朋友、跨越族群通婚,但那個縣在操弄族群來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

陳柏維「台灣只有中國人跟台灣人」、吳崢:「柯為了政治撕裂社會」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45
▲最近戰力十足、台語非常溜的台中立委參選人陳柏惟,說自己是「芋仔蕃薯」

近來戰力十足、泛綠支持的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對於柯文哲的發言,他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芋仔蕃薯」,媽媽是外省人、爸爸是台灣人,他強調,台灣沒有本省外省,台灣只有中國人及台灣人,現在的台灣就是舊中國跟新中國在亂。

陳柏惟說,「天下美女出蘇杭,我媽很正」,還強調「外婆全家都是謝國樑粉、母親是宋粉、外公是上海地主沒來台灣、繼外公是廚師,會做一種超好吃的醉蟹,長大才知道那個近全生、小舅是竹科新貴那一波有買一排透天厝。」文末,陳柏惟說以上就是所謂的外省,拜託不要討厭他們喇。

不愧是超越政黨的男人!柯文哲一句「討厭外省人」 藍綠陣營全罵翻 47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拿柯文哲過去的發文打臉

另外,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年柯文哲台北市長辯論會上曾對連勝文說,「我說過我是墨綠,當時是為了向這個社會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我這樣講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可是你今天在講我是墨綠的時候,你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你個人的政治利益」。

吳崢強調,當初柯文哲這席話被推爆,結果現在他卻為了表示自己是綠的,特別拿「討厭外省人」來佐證。這是不是為了政治利益撕裂社會?

一直以來,柯文哲不斷強調自己要超越藍綠,還曾在臉書發文說「我們最終的目標不是消滅藍綠,而是大家可以在這個社會共存共榮,都有機會實踐各自理想」,就不知道柯市長的這個理想,是不是也包括他口中討厭的外省人?

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蔡英文臉書、郝龍斌臉書、卓榮泰臉書、吳崢在松山信義粉絲團、3Q 陳柏惟粉絲團、王浩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經力挺今破局?組黨害橘白關係惡化 親民黨:宋楚瑜曾想找柯文哲接班

組黨、不分區提名沒加分?柯文哲臉書粉專現「退讚潮」 3週掉粉超過10萬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