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紀沈廷/台北報導

本週的《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又來了,近期台北市長的網路聲量可說是「起死回生」,自上上週開始,他的討論度已經飆升至2020年總統大選擬參選人之第一,上週也再度蟬聯冠軍,不過到底為什麼呢?就讓《匯流新聞網》分析給您聽!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近一週趨勢比較

【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21

從《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所提供的最新資料可看,上週網路討論度最高的依然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畢竟除了宣布組織「台灣民眾黨」給台灣政壇拋下了一顆震撼彈外,上週他還指控蔡英文總統身邊每個都貪污,頓時引起網友們大力撻伐。除此之外,由於「台民黨」還開放雙重黨籍,而柯文哲是否已經密談郭台銘合作將參選總統等問題,徹底引爆他在網路上的聲量,可說蟬聯冠軍是理所當然的事。

至於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部分,雖然他們已經確定為國民黨、民進黨兩大政黨的總統候選人,不過相較於柯文哲的話題性,最近確實沒有如同初選時討論度那麼高。反而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比較顯著,雖然他自從初選落敗後就低調神隱並沒有傳出太多重大的消息,不過與柯文哲合作的傳言卻屢屢傳出,後勢聲量仍然有上漲的可能,畢竟柯文哲、王金平、郭台銘若真的合體成功,無疑會衝擊明年大選的選情,韓國瑜及蔡英文很有可能會因為選票被瓜分,而有輸掉的可能。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長期趨勢比較

【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23

除了近一週的趨勢比較,《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一直以來也針對每位擬參選人進行網路聲量的長期趨勢比較。可看見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藍、綠兩黨進行總統初選時,聲量明顯低迷。隨著越接近2020年總統大選報名截止日將至,柯文哲的動向越來越受關注,特別是無預警宣布組黨、左酸韓右打蔡以及與郭台銘有合作的可能等,這都讓柯文哲近期的討論度遠遠超過過去那段被邊緣化的日子。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部分,可以看見自4月23日表示「2020年願意負起責任確定參選」後飆到網路聲量的最高峰,不過之後網路聲量雖然高,但多是因為被爆出負面消息所以討論度才爆高,因此在明年選舉前如何減少負面消息的傳出、反面聲浪的升高那將會是韓國瑜市長目前最需要做得事。

總統蔡英文方面,雖然近期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維護台灣主權等態度讓她的正面聲量上升,不過好景不常,出訪時所爆發的「私菸案」也對她的形象影響很大,所以該如何挽回「清廉」、不是「身邊每個人都貪污」的形象,則成為她當務之急、必須趕緊處理之事。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 網路聲量消長比較

【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25

從《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分析的數據來看,本週網路聲量增長最高的落在王金平71.0%上,原因相信許多有在關心政治新聞的民眾都知道,王金平上週曾表示「參選到底」,另外就是柯、王、郭三人有可能合體,因此這就是為什麼王金平在網路上聲量起死回生的重大原因。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他討論度的跌幅是近期最大的一次,雖然討論度降低聽起來是件壞事,不過似乎隨著網路聲量的降低,大家似乎較少聚焦在黑韓們想打的負面消息上,因此實在不知道這對韓國瑜是福還是禍。

總而言之,隨著2020年總統大選的選戰越趨白熱化,各位擬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也會隨著每週的時事有著明顯的更迭,所以誰才是明年能笑到最後、成為中華民國的總統目前真的是沒有辦法斷定,可說是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選民們只能套一句主播盛竹如所言:「那我們繼續看下去吧!」靜靜地等待最後結局地到來。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近一週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27

另外,從《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公布的數字來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總聲量仍是所有2020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之中最高的,但相較於上週據,他的正面聲量起伏不大、但負面聲量卻從上禮拜的24.2%持續成長至28.0%,看來即便正式成立「台灣民眾黨」、或是火力全開砲轟總統蔡英文、與郭台銘、王金平攜手合作消息不斷,對於柯文哲在網路上的聲量,並沒有實質幫助。

而私菸案持續延燒,加上柯文哲的不斷攻擊,總統蔡英文的網路聲量也因此受到波及,雖然總聲量排名第二,但除了正面聲量從原本的12.0%下滑至10.6%,就連負面聲量也從26.4%上升至28.0%。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或許因無法成功整合藍綠、又或是為了明年總統大選,正在尋求各界合作,也因此總聲量下滑,但有趣的是,他的負面聲量並沒有因此下滑,相較上周的17.3%,竟又上升至19.6%,看來即便沒什麼新聞,韓市長仍未能阻止網路上對他的負面看法。

2020總統大選擬參選人網路聲量 長期正負比值比較

【匯流民調】「台灣民眾黨」的推波助瀾!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不減反增 29

從《CNEWS匯流新聞網網路大數據》所做的長期正負聲量調查來看,高雄市長韓國瑜仍領先其他競爭對手,而緊追在後的則是總統蔡英文,但蔡英文的負面聲量卻也有非常小幅度的成長,離明年總統大選還有5個多月的時間,若蔡英文想爭取連任,恐怕得想辦法持續降低網路對於她的負面評價。

而上週風光組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長期來看,暫時沒有讓他嘗到甜頭,總聲量仍輸給動向不明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而且負面聲量相較於先前,也小幅成長,就看若「郭、柯、王」三人聯手的傳聞成真,是否能為他們在網路聲量上帶來大幅度的成長。

照片來源:趨勢民調、韓國瑜臉書、柯文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柯文哲網路聲量躍升第一!組黨、選不選總統成討論關鍵

【匯流民調】蔡英文因「私菸案」網路聲量受重創 柯P甩邊緣化危機參選與否惹眾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