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隨著國民黨與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的代表大致底定,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就越受到各界矚目,雖然外界傳聞滿天飛、他的一些動作也看似有意參選,但這位「阿杯」始終沒鬆口,到底柯文哲會不會參選或是如外界傳聞跟郭台銘搭檔?我們暫時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阿杯最近像是「撿到槍」,左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右酸總統蔡英文,可以說是砲火全開啊。

批台灣如「明朝末年,流寇四起」

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21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動態未明,但近期砲火猛烈,左打韓國瑜、右酸蔡英文。

先前當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公布,確定由韓國瑜出線後,柯文哲接受採訪時,雖未直接對參選態度表態,但對於韓國瑜將出戰2020總統大選的結果,柯文哲直言「以前沒有很仔細想,現在要很認真想了」。但當媒體追問要想什麼的時候,只見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說「要認真想很多事情」,雖然並未明說,但有人解讀或許是他正在思考是否正式投入2020選戰。

後來,再接受媒體採訪時,又被媒體問到是否已經認真思考後得到解答?只見柯文哲說,這麼困難的題目哪可以一天就想得出來,媒體追問要想多久?柯文哲卻回覆「不急」,他認為反正兩黨候選人已經出來,但應該要思考的是為何台灣會走到今天這種局面?

柯文哲指出,無論是在讀明史或二次大戰史,他都有很深的感觸,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朝廷無力盡剿,不就是台灣現在的局面?柯文哲表示,小英過去曾有機會弄好,不知道怎麼會搞到今天這局面?他認為,台灣社會應該思考一下,除了在小英、韓國瑜之外,台灣有沒有更好的解方?

蔡英文出訪回擊 柯:心裡滿怨恨小英

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23
▲總統蔡英文認為,任何政治人物都該在現在的崗位上去做自己的工作、並做出最大努力。

面對柯文哲的批評,正出訪友邦的總統蔡英文僅回「常常聽不懂柯文哲在講什麼」,不過柯也回酸「老百姓講的話,小英也聽不懂太多,不然一例一休怎麼會搞成這樣子」,兩人隔空交火,互不相讓。

話鋒一轉,柯文哲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大概是從2016年3月開始被媒體攻擊,一開始還搞不懂是怎麼回事,直到2017年9月世大運時才發現原來是有計畫的,也強調自此他「再也不會相信民進黨了」。

柯文哲說,當時所有頻道同時段開打,這就代表是動用國家機器正在修理自己,4年前他遇上國民黨打器捐案、4年後換民進黨繼續打,因此讓他覺得「你們和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更表示「我心裡滿怨恨小英」,因他認為如果蔡英文好好幹就不會搞出這麼多問題,他也沒有選不選的困擾。

而面對炮火猛烈的柯文哲,蔡英文表示,她想再重申一次「任何政治人物都應該在現在崗位上去做自己的工作,才不會辜負選民給我們託付和期待,我們應該在自己崗位上做最大的努力。」

對韓國瑜、蔡英文打對台的看法 柯:韓當總統差的遠

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25
▲柯文哲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並不耐打,也直言韓水準不高,只能做到北農董事長。

事實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柯文哲鬆口的確有評估過2020,卻也坦承現在要贏太過困難;他提到2018年爭取台北市長連任時,當時前6個月贏8到11個百分點,而選後6個月又回到當時的情況;柯文哲認為這表示政黨如果是在「三腳督」下動員,藍綠如果能夠各拉4%,他就會下去參選。

但柯文哲表示,這次韓國瑜比丁守中強、蔡英文則比姚文智強,而且動用的資源又比2018年多,加上先前北市選戰是採冷處理,如果用上次打法,除非贏超過8個百分點,不然不會贏。柯文哲說自己還在研發「原子彈」,除非想出不同的選法,不過他還沒想到。

至於對韓國瑜的看法,柯文哲表示「韓市長他水準沒有很高,他讀的書只夠做北農董事長,如果想當國家總統還差的遠」,柯文哲認為民進黨選舉技術比較強,另一方面則是韓國瑜不耐打,像是農舍等問題太多,如果是韓與蔡一對一對打,柯文哲認為選舉會打得很慘烈。

柯P砲火猛烈,高嘉瑜分析背後原因、王丹發文酸阿杯

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27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認為柯文哲最近砲火猛烈,是為了接下來參選2020總統大選而鋪路。

柯文哲砲火四射,一下說局面像明末、又說自己在研發原子彈;對此,一直被視為「友柯派」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近日表示,其實柯文哲會不會出手很快就會知道,她認為柯文哲一直保持游移的態度會讓自己被邊緣化,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會發現柯講話越來越辛辣,動作也越來越多,高嘉瑜猜測應該是柯為了出場所做的鋪陳。

高嘉瑜再分析,柯文哲當選機會雖然不高,但也不是沒有,大好大壞都是有可能的;大壞就是被邊緣化、大好就是大家覺得藍綠都不OK,而他就會成為唯一選項,重點在於站穩中間跟年輕選民這塊,如果可以拿到本來要支持郭台銘或淺綠的票,那柯就有機會獲得勝選。

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砲火全開「批韓打蔡」 酸度百分百 29
▲中國知名社運人士王丹,臉書分享一篇過去的採訪,發文酸柯文哲。

另一方面,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則看不慣柯曖昧不明的態度,挖出了去年一份媒體報導;王丹在臉書分享的是去年的一則新聞,當時坊間傳聞,如果柯文哲順利連任台北市長,就會緊接著選總統,不過當時柯文哲予以否認,表示他從頭到尾都沒有這個計畫,而且2020也絕對「支持蔡英文總統」。

王丹翻出當年柯親口說過的話,再對比現在參選態度曖昧不明的他,王丹說「相信柯市長會遵守自己的承諾。要不然,豈不是『謊言成性』了嗎?」

看來,只要柯文哲一天沒鬆口或直接否認會參選2020,媒體或是政治圈對他都會緊追不捨,究竟阿杯最近這波「撿到槍」,是不是為了參選鋪路,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柯文哲臉書、蔡英文臉書、高嘉瑜臉書、王丹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選不罷休!吳蕚洋成立白色聯盟 批柯韓兩人是「政治跳蚤」

郭柯配前戲?柯P幕僚呼籲「有韓不投」 郭台銘這麼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