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維珍銀河」打算掛牌上市 打造太空旅遊企業先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首例!「維珍銀河」打算掛牌上市 打造太空旅遊企業先驅
  • 字級
全球首例!「維珍銀河」打算掛牌上市 打造太空旅遊企業先驅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英國億萬富翁理察布蘭森,一手打造「維珍集團」,產業橫跨航空、消費產品等多個領域,而在近日旗下太空探索公司「維珍銀河」對外宣布,將會獲得投資控股公司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注資8億元,並預計會在今年公開上市(IPO),將會成為全球首家上市的太空探索公司。

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是一家有特殊目的的收購公司(SPAC),這間公司在2017年9月於紐約證交所上市,而按照規定,SPAC需要在2年內將募得的資金用在收購企業並協助上市,隨著2年期限屆滿,他們最後選擇維珍銀河作為投資標的,並以8億美金來取得維珍銀河49%的股權,而作為交易條件的一部分,維珍銀河需要在今年掛牌上市。

維珍銀河多年前就已經提出太空旅行的想法,希望能把人類送到太空進行觀光,不過2014年12月的一次試飛任務中失敗,更造成一名副機師死亡,也讓這項計畫擱置,維珍銀河也潛水了好一陣子。而在去年12月,維珍銀河首次成功讓載人太空船飛往太空邊界,也大幅振奮了該公司想要實現太空旅行的目標與野心。

目前,維珍銀河打算在這幾年正式推出太空旅行,這場太空旅行每張票定價25萬美金,雖然票價不斐,但迄今已經有600多位明星跟富商預定,而該公司也收到約莫8千萬美金的訂金。

創辦人布蘭森也對外表示「我們的試飛計劃取得很大的進展,這意味著我們正在為美麗的宇宙飛船展開商業服務。」,同時他也強調能開啟這一個新篇章,是維珍銀河先進發展的一點,他們不僅開拓出更多的投資空間,也為數千名旅客開啟了前往太空的路徑。維珍銀河目前有兩大競爭對手,一個是特斯拉總裁馬克思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另外一間則是亞馬遜總裁貝索斯底下的「藍色起源」公司。

參考來源:CNN、CNBC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去宇宙睡一晚?NASA開放報名入住「太空站」 每晚台幣110萬

真的要飛向宇宙!應援2020東京奧運 日本將「鋼彈」射向太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