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的都有年紀了!Sony 隨身聽40周年推紀念影片 一起回憶那個時代的美好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用過的都有年紀了!Sony 隨身聽40周年推紀念影片 一起回憶那個時代的美好
用過的都有年紀了!Sony 隨身聽40周年推紀念影片 一起回憶那個時代的美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1979年7月,Sony發表了劃時代的隨身聽產品「Walkman TPS-L2」,這是全球首款隨身音樂播放器,它的出現徹底改變了全球音樂產業,在那之前,人們想要聽音樂只能在家裡聽,而「Walkman TPS-L2」卻徹底開啟了聆聽音樂的全新世代。

40年後的此刻,Walkman即使早已不再流行,但它特有的歷史地位卻無法被抹滅,它所影響的世代非常廣泛,而為了紀念Walkman 40周年,Sony特別推出一部紀錄影片,想藉由影片來喚醒大家對於它的記憶,同時細數隨身聽的進化與演變。

不單只是錄音帶,就算是後來的CD也早已被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等給取代,而儲存音樂的隨身聽也漸漸被雲端或串流音樂平台給代替;但音樂隨身聽帶著走的概念,那種「你可以隨身隨地聆聽自己喜歡的歌曲,而不讓附近的人都聽到你的音樂」這樣的想法,卻是從Walkman開始。為了音樂而生,Walkman的誕生就是這麼簡單平凡,Sony表示,其實當年最原始的Walkman設計就連錄音功能也沒有,更別說自動換面這種超方面的設計,就只是單純給你兩個3.5MM耳機孔,讓你可以與親朋好友一起聽音樂。

時光飛逝,此刻Sony雖然早就不是消費市場上的唯一龍頭,但他們還是不斷推出各種更貼近現代的隨身聽,產品還是可以一次塞進上萬首數位歌曲,而外觀也有非常大的改變,就算40年過去,隨身聽在我們生活中所帶來的變化與音樂技術的關聯性,卻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更動。

從這支紀念影片來看,我們可以看到隨著時間的更迭,Walkman一路經歷了錄音帶、CD、MiniDisc等年代,再到現在的數位媒體撥放器,即使Walkman市占率大不如從前,但Walkman所帶來的回憶與影響,仍是非常深遠與美好的。

消息來源:The Verge、Engadget
照片來源:Sony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E Music將登場!千萬首歌曲免費聽 「OCR文字辨識」技術超強大

你也是「享日世代」嗎? 日文化風潮再現 這三個特質你中了幾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