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夫人的淚水!曾馨瑩、李佳芬從反對到助選 如何成為溫柔的力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兩位夫人的淚水!曾馨瑩、李佳芬從反對到助選 如何成為溫柔的力量
兩位夫人的淚水!曾馨瑩、李佳芬從反對到助選 如何成為溫柔的力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無論是公眾人物或政治家,除了得擁有遼闊的視野及承擔責任的肩膀外,還得有面對各方壓力的抗壓性,但不僅是當事人本身,就連另一半都可能面臨極大的壓力及目光,尤其是當你的另一半打算角逐總統大位時,那樣的壓力想來一定更加沉重;像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太太曾馨瑩,從原本不贊成先生參選到如今現身力挺,究竟她們的心情是如何轉變,成為這兩位總統參選人背後溫柔的力量?今天就讓《CNEWS匯流新聞網》為各位整理兩位夫人一路走來的過程吧。

郭台銘鬆口參選,曾馨瑩:我的態度是反對的

身價擁有2345億元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今年4月對外拋出震撼彈,表示他與家人都生長在台灣,家中四代同堂,但如果想要讓五代同堂的願望成真,那台灣需要一個安定的環境,若要讚在總統的高度思考台灣問題,和平、安全、經濟與未來都是關鍵,也想為年輕人做點事,因此宣布參選。

在過去,無論郭台銘做出什麼決定,妻子曾馨瑩總不對外表達太多意見,以行動支持先生所做的任何決定,也曾陪伴郭台銘到處做公益,曾馨瑩曾對外表示,郭台銘對她很好,也很有愛心,是她的榜樣,能嫁給他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能力去幫助市上需要幫助的人,而郭董也總是讚賞曾馨瑩是個低調善良的人。

但在郭台銘鬆口參選後,妻子曾馨瑩對外表示,「身為母親,我要家人小孩平靜生活、安全第一,我知道他憂國憂民,有股使命感。這幾天也將會是我最關鍵的幾天,他選總統這件事,是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要回答的問題。但若你問我,我的態度,就是反對。」

兩位夫人的淚水!曾馨瑩、李佳芬從反對到助選 如何成為溫柔的力量 17
▲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在郭宣布參與總統初選時離家出走,後郭台銘一句「後宮不要干政」而惹議。

曾馨瑩離家出走,郭台銘「後宮不要干政」惹議

郭台銘在4月底前正式對外宣參選2020總統大選,不過卻也對外表示太太曾馨瑩對此不太諒解,當時郭董表示由於曾馨瑩不諒解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所以離家出走,還表示當時身兼「奶爸」一職,卻也表示出來參選是希望為了幫年輕人做點事,最後提到「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

此話一出卻也惹來不少爭議,而曾馨瑩則在離家後一周還是選擇回到家中,郭台銘當時則在臉書上寫下:「對於我昨天的說法,我要鄭重的向覺得被冒犯的人道歉。我想表達的意思,是不論誰掌權,都應該嚴守清廉,不該讓家人親友影響決策。但我用了不恰當的譬喻,我在此表達歉意,並謝謝所有人的指教,我會虛心檢討。」

至於我的太太,感謝大家關心,她已經散心回來了。我們家是親自接送小孩,這幾天她不在,我每天三點睡,六點半就要起床送小孩上學,覺得很辛苦,也徹底體會太太為家庭付出的辛勞。馨瑩用離家散心來「抗議」我的決定,我應該要好好跟她溝通,卻因媒體的報導,害她被誤會,我心裡也很不好過。我會和她解釋我的想法,希望她能支持我。」

從反對到支持,曾馨瑩今公開露面哽咽

從郭董宣布參選至今,已將近兩個月,這段時間卻仍未看到曾馨瑩現身,但就在近日,郭台銘到南投進行初選拜訪行程,陪在他身邊的就是夫人曾馨瑩,這也是她首度公開陪老公跑初選行程;在郭台銘發言時,曾馨瑩總是陪伴身邊,保持微笑、點頭支持或不時鼓掌,以行動力挺郭台銘,並對外表示「今天先生需要我,只要我能做到,對的事情我都願意站出來,會尊重他、陪伴他。」

當媒體訪問為什麼態度從反對到轉變為支持時,曾馨瑩則表示:「身為一個太太的角色一定會反對,畢竟這是條艱辛的路,看先生每天不眠不休、堅定與用心要做,天天開會到三更半夜,每天等不到他回來,經過這段時間我覺得我被感動了。」

而此次行程也是曾馨瑩陪同郭台銘參訪中興國中與南投縣立棒球場,小球員們也在現場感謝郭台銘的協助,讓他們雖然出身弱勢家庭,卻能在一個好的環境下練球,而曾馨瑩或許是受到感動,當準備向學弟妹說說話時,忍不住哽咽,掉了兩次眼淚。

從不理解到陪在身邊,曾馨瑩用自己的方式支持郭台銘,也希望自己能成為最佳助選員,就看郭台銘這張「夫人牌」是否能為他在初選民調時成為加分的關鍵之一。

兩位夫人的淚水!曾馨瑩、李佳芬從反對到助選 如何成為溫柔的力量 19
▲曾馨瑩(最左)從原本的不支持到選擇力挺,表示會無條件支持郭台銘。

若韓國瑜想選總統?李佳芬:會叫他去洗衣服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初未鬆口是否參選2020總統時,妻子李佳芬曾在今年三月受訪時表示,她認為政治人物應該先把現有的先走好,畢竟當初才就職三個月,還無法檢視政績,也不知道民眾對韓國瑜所做的事情是否滿意,所以不該這麼快想到那裏去;而當被問是否希望韓做滿四年市長,李佳芬則回答:最好是「公務員可以退休的時間。」

而當被問及如果韓國瑜真的有一天說要考慮選總統,李佳芬會怎麼辦?李佳芬說:「我會叫他去洗衣服,冷靜一下;因為韓國瑜每天最關心的就是衣服有沒有洗,常問洗了沒;所以如果要他冷靜下來,就會叫韓去洗衣服」。

那麼是否會讓韓國瑜有第二次任性的機會?李佳芬則表示:「NO,真的,我覺得這個最好不要嘗試。」李佳芬嘆口氣補充說明,這是太沉重的話題了,那是很沉重的壓力;選市長壓力已經很大了,選總統,那個壓力不是開玩笑的;所力,她希望韓國瑜趕快把市政做好。

兩位夫人的淚水!曾馨瑩、李佳芬從反對到助選 如何成為溫柔的力量 21
▲在韓國瑜未鬆口是否參選2020時,李佳芬表示希望他能先以市政為主。

原反對後支持,關鍵契機是?

事後,當不少媒體詢問李佳芬是否支持韓國瑜參選時,李的回答多大是希望韓能先將市政顧好。不過隨著時間與熱情民眾的支持,韓國瑜也正式對外宣布將會參加總統初選,而身為一直陪伴在韓身邊擔任賢內助的李佳芬,也漸漸從原本的反對到站在韓的身邊,陪著他參加造勢大會,究竟這背後的契機是什麼呢?

有消息指出,李佳芬的確原本非常反對韓選總統,尤其是在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後,李佳芬認為這是一種福份,也應該要為高雄做出一些改變,所以當初韓國瑜想參加2020總統初選時,最大反對者就是妻子李佳芬,不過大環境漸漸讓她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也加上不少人勸說而讓李佳芬終於點頭答應,最重要的是,李佳芬認為台灣基層自卑,如果韓國於有機會出線,或許能幫庶民找回尊嚴與自尊。

兩位夫人的淚水!曾馨瑩、李佳芬從反對到助選 如何成為溫柔的力量 23
▲有別之前的反對,李佳芬近日選擇陪同韓國瑜出席造勢活動,更激動落淚。

陪同造勢,激動落淚

而在近日,李佳芬陪同韓國瑜前往雲林造勢,在台上更是激動落淚,她表示:人家說女兒回娘家,就算有再多委屈都會不見,她的老公韓國瑜所有作為都不讓雲林鄉親漏氣,韓選後在現在一樣單純,做事不分黨派、一天當三天做,韓每天都在擔心沒時間把工作做完。

李佳芬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在造勢場合這麼激動過,看到許多長輩曬傷、年輕人有肌肉就知道都是雲林鄉親,她們夫妻倆會把大家付出的在心上,「吃一口、還人一斗」,別人照顧他們夫妻真的很感恩,讓他們一個月來的抹黑、委屈煙消雲散。

無論郭台銘或是韓國瑜,身邊都有一路支持自己的另一半,而她們除了是支持對方堅持信念的關鍵外,也是這兩位國民黨擬參選人背後溫暖的力量,就看最後誰能憑藉這股力量藉此拉抬人氣,走到最後一刻。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郭台銘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最新網路大數據!韓國瑜「爭議多」網聲量爆高 蔡英文正面評價反而領先

【匯流民調】劉典倡解析/韓流退燒 郭獲得最佳新人獎 朱依然有機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