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雜誌選出「世界尊敬百大日本人」 鈴木一郎、貞子齊上榜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國雜誌選出「世界尊敬百大日本人」 鈴木一郎、貞子齊上榜
美國雜誌選出「世界尊敬百大日本人」 鈴木一郎、貞子齊上榜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如果說要選一位你尊敬的日本人,而且職業不限,你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人是誰?美國知名新聞周刊Newsweek就曾在2009年發表「世界尊敬的百大日本人」排行榜,歷經十年後,Newsweek再度選出這十年來無論是在日本或全球都非常活躍,或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日本天才、鬼才、異材。除了在今年三月宣布退休的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郎外,近年備受矚目的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亞洲與歐洲都擁有高人氣的搞笑藝人渡邊直美皆有上版外,竟然連「貞子」也榜上有名!

這份榜單將這一百人分成四類:﹕英雄 (Heroes Icons)、挑戰者(Challengers)、藝人(Artists Entertainers)及其他(Rest of the Best)。當中除了大家熟悉的日本運動選手外,就連前AV女優蒼井空、日本收納達人近藤麻里惠也在榜上,而最受矚目的,應屬當年將恐怖氛圍席捲全亞洲,甚至靠著《七夜怪談》紅遍全美的「貞子」。

根據報導,「貞子」對外表示能獲得這個殊榮感到非常開心,也表示很慶幸自己當初用爬的來爬出電視機,才能有機會讓日本、讓世界認識她,同時她感謝編劇鈴木光司的及導演中田秀夫。

另外,Youtube上的虛擬偶像絆愛、知名藝術家草間彌生、「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等人也都出現在榜單之中。

消息來源:Japantoday、Newsweek Japan
照片來源:IMDb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奧協授權《2020東京奧運Video Game》 16種遊戲讓你化身競賽選手

力抗韓流!哈日風再次席捲台灣 KKTV搶搭日語學習風潮推日文教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