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詐騙、誘拐案!社群發展AI偵測系統 警示用戶假冒帳號與潛在誘騙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擊退詐騙、誘拐案!社群發展AI偵測系統 警示用戶假冒帳號與潛在誘騙犯
  • 字級
擊退詐騙、誘拐案!社群發展AI偵測系統 警示用戶假冒帳號與潛在誘騙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科技日益精進,網路發展讓人類生活開始大量依賴網路協助來解決,如今不僅可以透過網路繳費、工作,最大的功能就可以讓身處各地的人們,跨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彼此聯繫、交友。不過,網路交友卻存在著不少問題,尤其是網路詐騙、網路誘拐等案件可說是層出不窮,近日Facebook就為旗下即時通訊軟體Messenger推出一項新的防護機制,可以有效提升預防詐騙與網路兒童誘拐案的發生。

隨科技發展進步,網路危害也逐漸增加,許多父母會擔心孩子在社群平台上接觸到不適當的內容,臉書在2017年時曾推出一款旗下即時通訊軟體Messenger的兒童版本,專門設計給13歲以下的兒童用戶使用,也讓家長可以隨時掌孩子的交友狀況,避免孩童接觸網路上不明人士的騷擾或誘拐。

不過這樣的保護措施似乎不夠全面,因此Facebook為成年人設計一項新的保護計畫,也就是利用AI學習偵測辨識向未成年人大量性傳送交友邀請或視訊的帳號,Facebook將會予以停權處分,另外,也會向收到這類訊息邀請的未成年帳戶發出警示,提醒未成年用戶提高警覺。

而除了加強對未成年人的保護,Facebook也增加了一項防制詐騙的新機制,過去如果遇到有詐騙集團盜用朋友的名字與照片傳送訊息,很多用戶會誤以為詐騙帳號就是自己的朋友,並洩漏個資或被騙轉帳等狀況,如今Facebook利用AI系統偵測這類假冒帳號,如果偵測到有疑慮的帳戶向你發送訊息,Facebook會發出警告,讓用戶特別注意。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美找科技巨頭組夢幻「6G聯盟」!搶6G市場先機 是放棄5G網路的宣言?

IG陷資安風波!遭指控缺乏審核機制 未成年用戶個資流散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