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明年9月!Google搶收30%佣金 喊話開發商:不願意可用第三方商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期限明年9月!Google搶收30%佣金 喊話開發商:不願意可用第三方商店
期限明年9月!Google搶收30%佣金 喊話開發商:不願意可用第三方商店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Google Play商店近期更新了自家應用程式商店政策,宣布未來自家Play Store也將比照App Store抽取30%稅費,在開發商群起憤慨之際,選擇跟進要求城市開發商未來必須依照平台收費機制,不得繞過平台方在程式中直接付款,對照Apple因為開發商抗議而選擇退讓,可以說是很非常大膽的一步。

先前熱門遊戲《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近日槓上科技巨頭Apple一事在遊戲圈引發討論,Epic Games為了規避30%的蘋果稅,在遊戲中加入直接付款到Epic Games的選項,試圖避開平台付款系統,被Apple發現後不僅馬上被下架、隨後在Google Play Store上也被下架,雙方隔空互槓幾週後,Apple更放話威脅要將Epic Games的開發者資格取消。

雖然Epic Games在和Apple的爭議上沒討到好處,倒是讓許多不滿App Store已久的企業紛紛跳出來跟著罵,過去就曾因蘋果稅和Apple起過爭議的Facebook、Spotify、Tinder等企業中,就有13多家企業聯手組成「反蘋果聯盟」,向應用程式商店營運商施壓,搞得Apple也不禁正視這項問題。

而Apple對手Google雖然不是開發商們主要對付的目標,但面對現在程式開發商們情緒高漲之際,Google竟也宣布,明年起將會要求開發者必須透過應用程式商店平台提供付費交易的選項、也就是未來程式不可跳過商店支付機制付款,也就是變相告訴開發商們這30%的佣金是一定要抽的!

Google方面澄清,企業對程式的內容採取開放立場,並表示如果程式願意的話,也可以選擇在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宣傳自家服務,不一定要使用Play Store,因此這項政策並非是為了壟斷市場而制定,Google並宣布調整時程期限將定在2021年9月底,要求開發商應在期限內調整,若屆時仍未調整,Google將會直接將應用程式下架。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5G數位轉型電信業者各有打算 井琪拋問號、林之晨籲:別重蹈覆轍

5G沒站穩、6G就要來?林百里預言5年後 林之晨、井琪喊:別太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