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災情頻傳?「這項功能」能把關資安 亮燈警示:有人偷錄音、錄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OS 14災情頻傳?「這項功能」能把關資安 亮燈警示:有人偷錄音、錄影!
  • 字級
iOS 14災情頻傳?「這項功能」能把關資安 亮燈警示:有人偷錄音、錄影!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上週蘋果在秋季發表會上公開了全新產品,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6、iPad Air與 Apple One,儘管少了果迷最關心的iPhone 12,但新推出的產品也有不少有趣的變革引發話題。而後蘋果緊接著推出iOS 14更新,雖然號稱改版中新增數像內建功能、還可以協助用戶防竊取,不過網路上也出現不少受災戶抱怨更新後手機打字不斷出現錯字、時間不準、電量失速狂掉的狀況,甚至有用戶發現影音平台Youtube封鎖一般用戶使用子母畫面功能,僅提供付費用戶使用。

近期蘋果推出iOS 14更新版本,針對桌面小具、資料庫、影片播放懸浮畫面及翻譯功能等做出調整,不過相信許多資深果粉都知道,不會趕在更新釋出後立刻更新,因為版本推出初期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bug。其中就有果粉更新iOS 14後發現手機時間比正常時間足足晚了半小時之多,甚至用注音鍵盤打字卻一直跳出不相關的字詞,反而造成用戶困擾。

除此之外,也有用戶發現雖然蘋果開放民眾自訂選擇使用哪款瀏覽器作為主要瀏覽器,但用戶如果將手機關機重開,瀏覽器便會自動跳回蘋果Safari瀏覽器;另一項用戶發現的問題則是雖然iOS 14提供子母畫面、懸浮介面的新功能,但用戶在Youtube上卻無法使用,可能是Youtube僅將這項功能提供給有訂閱YouTube Premium服務。此外,有用戶反映自己的手機從更新iOS 14版本後,電量總會突然爆降,只是擺在桌上並未使用,電量就暴跌超過30%。

不過,這次iOS 14版本一項功能則可以為用戶的個資做好把關。若用戶已經更新iOS 14,應該會注意到當你正在通話或視訊時,螢幕上會顯示「橘色」或「綠色」警示燈,這項警示就是用來提醒用戶你正在執行動作的App正在取用相機或麥克風全縣,避免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錄音、錄影,個資遭有心人士竊取,用戶在使用時不妨注意看看有沒有亮起警示燈喔。

新聞照來源:Apple官網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Windows爆重大漏洞…駭客侵入竊資僅需3秒 美國土部罕見發警告!

智慧家電不安全?數位安全要注意 FBI警告:駭客攻擊早已發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