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節快樂!各國慶祝方式大不同 父親節起源竟是這、德國爸爸能做這件事… - 匯流新聞網

LIFE

88節快樂!各國慶祝方式大不同 父親節起源竟是這、德國爸爸能做這件事…
88節快樂!各國慶祝方式大不同 父親節起源竟是這、德國爸爸能做這件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本週末就是父親節的到來啦!今年買了什麼大禮慶祝父親節呢?還是準備要請爸爸吃一頓大餐呢?台灣習俗中的父親節選在8月8日,取「88」諧音與「爸爸」相似,但並不是所有國家的父親節都在同一天喔,世界各地慶祝父親節的習俗也是大不相同,在這個感謝爸爸的節日裡,一起來了解父親節的由來與各國特殊的父親節習俗吧。

父親節的起源最早被認為是在1909年的美國華盛頓州、由杜德夫人開始的,據說當時杜德夫人在參加完母親節主日禮拜後,突然有感而發,為何只有感謝媽媽的節日,卻沒有感謝爸爸的節日呢?原來在她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是由父親養育全家大小,同時扮演雙親的角色,於是向教會牧師表達了她的想法,希望有一個獨特的日子來紀念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喔,也因此,在各地教會與州長的贊同響應下,華盛頓州在1910年成為首個舉行父親節聚會的城市。

而在日期上,各國的父親節日期也非常不同,前述說過台灣取88諧音選定8月8日定為父親節,不過在全世界中,卻有64個國家將父親節定在6月,可以說是最熱門的月份,其中更有52個國家將父親節定在星期天,因此六月的每個星期日都是世界上某個國家的父親節喔,其中特別的是,南韓將5月8日定為「雙親節」,不是特別將父母分開來,而是一個同時感謝父母親的日子。

那麼在世界各地有哪些慶祝父親節的習俗呢?在美國,民眾會在父親節時在胸前配戴花朵,花朵顏色象徵父親仍健在或已經逝世,直到後期經濟發展後才開始改為寄送卡片、以及送禮給父親,此外,美國父親節當天早晨,兒女必須起床為爸媽煮一頓美味早餐送到床前,也是一項特別的可愛習俗。

在英國,父親節時兒女會用民信片、花、巧克力和領帶等禮物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還有不少組織會舉辦慶祝活動,邀請大家帶著父親一起同樂;德國父親節則貫徹德國人愛好喝酒的習慣,這天爸爸們可以推著大木桶裝的啤酒,和遇到的每個人舉杯喝酒,特別的是,在這天裡,爸爸喝到多醉都是合理的,絕對不可以罵爸爸喔!

澳洲慶祝父親節的方式除了一般的送禮、聚會,每年澳洲還會評選出一名最佳父親頒予獎項,成為家庭和睦和父親的表率;禮節拘束的日本人在父親節時,則會由女兒手寫信件並朗讀給爸爸聽,此外還得與父親一同泡澡搓背,展現感謝;而泰國的父親節習俗,則是所有人會在當天穿上黃色衣服,而這天除了感念父親,同時也是感念國王的日子。

看了以上這麼多不同國家的父親節習俗,是不是覺得有些傳統真的非常可愛呢?像是德國習俗讓爸爸可以喝到酩酊大醉,讓平時拘謹辛苦的爸爸也有一個放鬆享樂的藉口,感謝父親平時為家庭的付出,這個週末你要如何對爸爸表達感謝呢?或許可以參考其他國家的習俗看看喔!

新聞照來源:UNSPAL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資安防護有漏洞?IG傳偷開用戶攝像頭 官方回應:系統程式錯誤

疫情看不到盡頭…民眾恐慌感急漲 線上預立遺囑服務需求暴增!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