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女神慘遭報復性罷免!網友票數分析「不會過」 名嘴3數據要罷捷民眾加油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白眼女神慘遭報復性罷免!網友票數分析「不會過」 名嘴3數據要罷捷民眾加油
白眼女神慘遭報復性罷免!網友票數分析「不會過」 名嘴3數據要罷捷民眾加油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韓國瑜支持者心碎之餘,也放話要開始執行報復性罷免,首波點名對象就是罷韓大將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白眼女神」黃捷和台灣基進黨台中立委「3Q哥」陳柏惟。其中罷免黃捷聲量極高,據了解罷捷其實早在2月份就開始醞釀,目前連署書突破1.5萬份,預計6月中旬前還要蒐集到1.8萬份才到達目標,不過,罷捷會不會過,名嘴黃創夏提出三數據打臉罷捷韓粉,表示鳳山選區選民數多,要罷捷成功需要7萬多票,恐怕很難達到這項門檻。

「白眼女神」成名路!質詢一針見血有條理 如今卻因罷韓面臨報復性罷免

高市鳳山區議員黃捷是時代力量2018年在高雄推派的議員人選,過去在質詢時巡聞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自經區實質內容,但韓國瑜回復要以書面回答,黃捷又再次詢問自經區規劃、進度等,韓國瑜而後開始跳針式回答「高雄發大財」、「高雄要發財」,黃捷也不耐煩大翻白眼,該質詢畫面流傳各大媒體與社群平台,加上黃捷本身年輕、可愛,被鄉民封為議會「白眼女神」。

黃捷過去就曾多次公開力挺罷韓,也參與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舉行的遊行活動,高舉黃絲帶,且因為先前在議會與韓國漁交鋒讓韓國瑜跳針式回答「高雄發大財」,加深外界對韓國瑜「草包」形象的認同感,因此被許多韓粉認為是罷韓大將、頭號公敵。如今韓國瑜高票遭到罷免,不久後就要卸下高雄市長職位,讓許多支持者不能接受,紛紛揚言要「報復性罷免」黃捷。

據了解,罷捷其實早在2月多就開始由韓粉醞釀連署,至今突破1.5萬份連署書,同樣面臨韓粉報復性罷免的還有台中立委陳柏維與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不過,黃捷面對罷捷風波僅表示,罷免是公民的權利,如果鳳山區選民真的同意將自己罷免,代表自己做的不夠好,決不戀棧,虛心接受選民的指教,欣然接受這樣的結果。

名嘴曝數據分析:罷捷加油喔…  網友分析選票「罷不了!」

雖然韓粉對黃捷非常不滿,甚至有韓粉揚言要動員讓罷捷過關,反問「你有看過小丑當議員的嗎?」,宣示罷捷決心,台中市議員李柏毅也認為黃捷情況很危險,名嘴黃創夏則是提出三項數據分析,鳳山選民有29萬人,當初黃捷得票1萬8420票,罷免需要7萬2500票,最後忍不住向罷捷民眾說聲:「加油喔……」。

而同樣隸屬的時代力量中的立委黃婉諭對於黃捷面臨報復性罷免狀況,她回應,黃捷唯一的錯就只是「在質詢時戳破韓國瑜先生無心市政的真相」,由於罷免韓國瑜票數93萬票比當時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還要高,多數民眾也認為這代表韓國瑜真的讓高雄市民很失望,不是只有敵營抹黑操作造成的,至於看不看好黃捷被罷免?多數民眾則認為,還是會以表現來判定,不會隨意罷免政治人物。

也有網友拿罷免韓國瑜的數據分析表示,鳳山區選民29萬4083人,根據中選會公布數字本次高雄鳳山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有11萬7795萬人,比例大約有40%,而1月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鳳山拿票數8萬2432票,以這樣的數字看來,罷免黃捷根本是天方夜譚,也有不少人認為,報復性罷免非常浪費社會資源,希望大家選舉過後還是要維持生活、理性面對。

新聞照來源:
資料來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