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蔡英文推特粉絲破90萬 多國留言感謝:「台灣是真正的朋友」 - 匯流新聞網

NEWS

Taiwan Can Help!蔡英文推特粉絲破90萬 多國留言感謝:「台灣是真正的朋友」
Taiwan Can Help!蔡英文推特粉絲破90萬 多國留言感謝:「台灣是真正的朋友」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歐美地區疫情更是日益嚴重、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窘境,面對全球疫情緊張,台灣的防疫部署與追蹤掌控機制被國際認可,雖國內防疫記者會都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面宣布政策決定,但總統蔡英文也沒有閒著,今年3月時開立官方推特帳號,短短單月內吸引10萬人追蹤,近日更破92萬追蹤,成為台灣在國際上最大的宣傳平台。

台灣防疫名揚國際 新冠肺炎疫情成台灣外交轉機?

新冠肺炎目前在全球確診病例已達126萬多例、死亡人數達6.8萬人,台灣目前確診病例373人中多為境外移入個案、死亡人數5人,台灣地理位置與新冠肺炎發源地中國僅一個海峽之隔,加上往來貿易頻繁,能在疫情初期至今維持這樣緩慢的增長幅度,可說是非常驚人的。台灣自疫情初期就率先停止中國武漢等重災區民眾來台,後又開始擴大篩檢、宣導防疫措施並實施居家隔離,並下令口罩禁出口,讓國人優先取得,如今回過頭來檢視台灣防疫國家隊的決策反應之快,恐怕是許多歐美國家都不及。

近期口罩產能恢復,民眾本周起將可以14天領9片口罩,蔡英文進一步宣布將要捐千萬片給疫情嚴重國家,尤其是疫情告急的三個國家:美國、西班牙、義大利,義大利與西班牙因為疫情死亡的人數皆突破萬名且持續增長中,台灣防疫團隊除了捐贈口罩給急需醫療資源的國家,也樂於與各國分享防疫經驗,獲CNN撰文稱讚,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就在推特上寫下,台灣顯示民主體制也能戰勝病毒、在防疫工作上更是全球的領袖,並公開表示「台灣應成為WHO觀察員」。

蔡英文推特追蹤人數將破百萬 成台灣國際宣傳新助力

台灣防疫成績被全球認可,於是總統蔡英文在3月時開立社群軟體推特的官方帳號,近日追蹤人數突破92萬人,直逼百萬,成為台灣國際外宣的一大窗口,民進黨副秘書長、同時也是總統推特操盤手的林鶴明表示,先前3月11日時貼出以紙鶴慰問日本、並且共同防疫的文章,以及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因肺炎過世的哀悼,都獲得幾十萬迴響,近日蔡英文宣布捐贈千萬片口罩給重疫區,也採取臉書、推特、Youtube直播線上舉行,美、英、比利時、澳洲、荷蘭和歐盟多國也都在推特表達對台的感謝之意。

新聞照來源: 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紓困加碼/經濟部增111億 每人每月1000元分三月發放

總統勉防疫指揮中心:你們的健康就是這個國家的健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