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物流業人力大缺!亞馬遜員工薪資連漲、兼職人員也可請有薪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當前物流業人力大缺!亞馬遜員工薪資連漲、兼職人員也可請有薪假
疫情當前物流業人力大缺!亞馬遜員工薪資連漲、兼職人員也可請有薪假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各大產業鏈受影響,波及全球經濟、股市連日慘跌,但網購、外送商機卻是逆勢成長,電商龍頭亞馬遜近日就針對疫情重災區義大利與法國實施管控,未來暫時暫停接收「非必要物資」的訂單,要將運輸能量留給必要物資,而面對有議員質疑該公司旗下員工面對高感染風險、是否有危險津貼一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回應,目前已將自家員工加班費調漲一倍,並提供染議員工兩周薪水,也會加強設施清潔與消毒。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除了遠短會議軟體成為成長績優股,電商與外送平台也因疫情業績大幅成長,亞馬遜過去幾周因各地疫情緊張,訂單數大幅成長讓亞馬遜宣布提高倉管員工加班費,甚至宣布急徵10萬人,以應付各地蜂擁而來的訂單需求,亞馬遜、沃爾瑪甚至傳出不需面試,只要人來到公司就可以工作的消息。

近幾日亞馬遜應付大量物流商品,亞馬遜有1500位員工連署請願亞馬遜支付部分津貼,也讓美國參議員注意到該公司員工健康問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近日就收到來自美國四名參議員聯合寄發的警告信,提醒貝佐斯應該好好保護自家員工的安全,加強消毒並且提供帶薪病假及1.5倍危險津貼。

根據外媒報導,近來由於訂單需求大增,亞馬遜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業績成長之外,員工也要花費更多時間針對包裹一一檢查,因此大規模徵才,將在美國雇用10萬名員工,貝佐斯更公開呼籲失業者加入亞馬遜一起工作,且在疫情期間,亞馬遜員工的薪水已經連兩漲,顯見物流業人力供不應求的狀況,且不只正職人員享有這些福利,根據亞馬遜表示,所有亞馬遜兼職員工都可申請有薪假,而這項福利政策將可回溯至3月起就開始起算。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字型爆藏兩大漏洞!駭客遠端操控裝置 補救措施竟要等到4月…

新板iOS上線:生活化Memoji、自選串流品質…還有iPadOS細節大公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