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不敵台灣隊長!韓國瑜退守高雄 他曝韓粉下一步會這麼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流不敵台灣隊長!韓國瑜退守高雄 他曝韓粉下一步會這麼做……
韓流不敵台灣隊長!韓國瑜退守高雄 他曝韓粉下一步會這麼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上週六結束的2020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由民進黨籍候選人蔡英文以817萬票的史上新高紀錄大贏對手韓國瑜的552萬票,兩人得票數都比往年選舉來的高,但差距竟擴大到265萬票,讓許多韓粉無法接受。當晚韓國瑜坦承敗選是不夠努力,也說出既然選舉告一段落,今(13)日就會回到高雄市府銷假上班,不過選舉同時,高雄罷韓行動「Wecare高雄」也正如火如荼展開,未來韓國瑜的動向為何?各名嘴提出不同看法。

慘輸仍拿522萬高票!韓粉拱接國民黨主席 韓下一步怎麼走?

週六2020總統大選被形容為兩派意識之爭、仇恨之爭,民進黨籍候選人蔡英文競選廣告以香港反送中、一國兩制為題成功激化年輕族群心中的「亡國感」,幕僚將她打造成「台灣隊長」,宣告要抵擋中國共產黨勢力滲透台灣的決心;反觀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從高雄市長發跡,成功引起全台韓流,順勢被拱上總統大位之爭,主打庶民形象的個人魅力特質,所到之處都有支持者愛相隨,塑造美好的「發大財、反年改、國際接軌」願景。最終從選票結果可以看到,被韓國瑜遠遠拋下的高雄市民,在大選讓蔡英文以109萬票大勝韓國瑜的61萬票,用選票狠狠教訓這個「落跑市長」。

儘管韓國瑜大輸260萬票,但另一方面也可以發現,韓國瑜,這個在外媒眼中言行荒誕的非典型總統候選人,竟也是拿下552萬的高票落選,綜觀國民黨內任何人,恐怕也不能說自己有辦法跟韓國瑜一樣,不論言論得最多少人、行為引發多少質疑,竟還有552萬支持者願意為他投票。260萬的差距不是小數目,韓國瑜支持者自然一時間無法接受這項事實,儘管韓第一時間已回應週一將會回到高雄拚市政,但也有支持者立刻拱著要他接下國民黨主席大位,韓下一步到底怎麼走?

讓韓留在高雄市最好選擇? 選後韓行為再起爭議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如果今天民進黨因為得817萬票而沾沾自喜,那就是大錯特錯,他認為,552萬韓粉若真拱韓上為黨主席,不僅下一步就是瞄準2024總統大選,這四年內也會想盡辦法抓出民進黨執政所有缺失,持續製造對立分化,對綠營未來在地方選舉與總統大選都不是好事,加上韓目前要回高雄拚市政,但Wecare負責人尹立看到韓慘輸的狀況恐怕是興高采烈準備罷韓,市民也不會因為韓國瑜回去努力市政幾天就忘記當初被拋下的痛。吳子嘉直言,若民進黨此時真放任韓被罷免成功,後續韓粉恐怕會激動的拱他往更上位的方向走,目前對綠營最好的方式,就是讓韓待在高雄好好做完四年,同時逐漸消化鋼鐵韓粉的氣勢。

雖然開票當晚,韓國瑜展現氣度在致詞時表示,已經致電蔡英文恭喜連任,也接受自己的失敗,候選人不當選,就是還不夠努力,但還是非常感謝韓粉的支持。不過韓下台後,競辦卻臨時取消原訂稍晚舉行的中外記者會,讓在記者室等候的上百位海內外媒體不知所措,後韓國瑜被民眾直擊帶著幕僚與家人一同在火鍋店用餐,此行徑遭外界批評先前才大罵媒體、如今又放媒體鴿子,謝震武更開罵「要想到接下來還有高雄耶!」。對此韓辦幕僚僅回應,韓國瑜體恤幕僚當天都尚未用餐,因此決定帶幕僚跟家人在選後一同用餐稍做休息,不過這樣的說法,是否有失對海內外媒體的禮儀?是否是做為角逐大位者應有個態度?還是留給民眾判斷了。

新聞照來源: 韓國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後分析/國民黨敗選引爆積怨促「雙吳」祭旗 青壯派民代集結要黨中央踹共

選後分析/民眾黨11%穩坐第三勢力 柯文哲進軍季後賽站穩第一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