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圍爐吃什麼?台酒入年菜 傳統文化創新滋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圍爐吃什麼?台酒入年菜 傳統文化創新滋味
春節圍爐吃什麼?台酒入年菜 傳統文化創新滋味

春節圍爐吃什麼?台酒入年菜 傳統文化創新滋味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一年又來到尾聲,不久後就要過春節了。提到春節就想到滿桌年菜,過去總是有家中長輩準備好滿滿一桌美味佳餚,不過近年來隨社會快速變遷,生活步調加快,不少人會選擇外帶年菜或直接到餐廳用餐,減少長輩負擔也省去清洗碗盤的麻煩。

因應這樣的風氣越來越盛行,各家飯店、餐廳業者都加入戰場積極搶攻年菜商機。其中台灣菸酒公司過去就以在花雕雞、麻油雞泡麵等產品中,加入了台酒增添風味廣受好評,台酒更進一步將百年釀酒技術加入年菜菜色中,推出一系列好酒菜。

台酒今年推出多達29道年菜料理,以及三組團圓套餐,要攻佔你的餐桌!其中花雕系列年菜更是以窖藏18年以上的陳年花雕酒入菜,滋味令人著迷,人氣菜色紹興、高粱製作而成的香腸、豬腳,以及何首烏人參雞等都是廣受消費者喜愛的菜色。

春節圍爐吃什麼?台酒入年菜 傳統文化創新滋味 11

此外,為了迎合消費者喜歡西式料理風味的需求,台酒年菜更開發出一道羅勒風味紅麴香腸,用純釀湯頭酒取代味精,展現出創新突破的滋味,兼顧不同消費族群的喜好。

成功結合台灣人情味代表的「酒」與過年返鄉圍爐必備的「年菜」,打造出符合國人口味又健康的酒香年菜,是台酒從民國100年開始努力發展的方向,以酒入菜為研發理念,是希望不用拘泥於特定作法,在傳統中也能尋找創新的可能。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越時代美學!台日聯展「猿得其所」 傳統技藝創新演譯

歲末年終出遊去!國際旅展住宿券兩折起 小資旅行超EAS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