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2張潤餅皮等於吃下半碗飯?你應該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LIFE

驚!2張潤餅皮等於吃下半碗飯?你應該這樣做…
驚!2張潤餅皮等於吃下半碗飯?你應該這樣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 李盛雯/綜合報導

清明節掃墓祭祖,為祖先準備豐盛貢品外,別忘了填飽肚子;最應景的傳統美食非潤餅莫屬,不過傳統潤餅餡料雖然好吃,卻是包著餅衣的爆肥來源。

World Gym Blog分享,潤餅一般是用兩張餅皮包覆,但很少人知道只要吃下2張潤餅皮就等於吃下半碗飯的熱量;如果把潤餅當正餐吃,不知不覺就吃下大量澱粉,熱量累積速度驚人。

怎麼辦?専家建議,不妨改用1張潤餅皮就好,讓包的餡料減少,也降低熱量,餅皮可選擇全麥口味,低熱量又富含纖維素。

傳統潤餅餡料不外乎五花肉、香腸、炸蛋酥,這些誘人的餡料都是心臟病、高血壓的好朋友。

何不多為自己的血管著想,將五花肉、香腸改用川燙白肉代替,如雞肉絲或魚肉,少油又不會形成膽固醇;炸蛋酥改用水煮蛋切片或豆干,如此不但口味不輸傳統潤餅,熱量更低。

潤餅少不了的重要配角醃蘿蔔、酸菜以及潤餅靈魂花生粉,可以用新鮮蔬菜如高麗菜、豆芽菜、小黃瓜絲等沙拉常見蔬菜代替;花生粉改用之芝麻粉、海苔粉,降低糖分也減輕身體負擔。

假如覺得潤餅少了花生粉就像吃香腸沒大蒜、吃臭豆腐沒泡菜一樣令人無法接受,那麼切記花生粉量以1湯匙為限,因為花生粉熱量真的爆炸高。

新時代,潤餅也可以發揮創意、打破傳統,例如加入新鮮水果,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幫助消化,DIY做個人化特色潤餅。

新聞照來源:World Gym Blog

《相關新聞》

什麼油這麼神? 可減肥又可防老化

更年期不適「吃」得好? 藥師揭露你不知道的保健食品陷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