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最新旗艦機皇S10+被拆解 物料成本赤裸大公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最新旗艦機皇S10+被拆解 物料成本赤裸大公開!
三星最新旗艦機皇S10+被拆解 物料成本赤裸大公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日前三星發佈了萬眾矚目的摺疊機Galaxy Fold外,還有適逢10周年的旗艦機皇S10系列,發佈會一開,立刻引起國內外網友們熱烈討論。在國外,就有研究機構TechInsights一收到新機後,便把Galaxy S10 Plus拆解,並把成本做成報告公諸於世。以8GB+128GB板為例,台灣官方售價雖然32900元,但其物料成本卻只有12900元,讓許多民眾直呼三星真的賺很大!

據三星發佈會的說明,此次Galaxy S10系列主打了123度超廣角多鏡頭規格與全新無際線螢幕、超聲波螢幕指紋等功能,透過尺寸、鏡頭數可以分為5G版、S 10+、S 10、S 10e四種機型,5G版的S10有4個主鏡頭、2個前鏡頭,S10+有3個主鏡頭、2個前鏡頭,S10則是3個主鏡頭、1個前鏡頭,然而S 10e則是2個主鏡頭加上1個前鏡頭,擁有著各種不同的規格。

不過對一般民眾來說,每當要採買新手機,除了看手機的效能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外,「價格」更是考量的重要因素,尤其是現在的手機價格常常突破3萬元,因此讓許多民眾們下不了手。

近日,三星S10系列發售後,許多Samsung的忠實粉絲看到價格簡直傻眼,光是128 GB容量的機型台灣就要賣上32900元,而美國更有1TB容量版本,要價近52900元新台幣,讓不少人相當好奇這樣的手機真實的成本究竟多少?

因此國外機構TechInsights收到新手機Galaxy S10 plus拆解後發現,最貴的零件是6.4吋含有超聲波指紋的Infinity-O螢幕,要價新台幣2700元,而第二貴的約則是約新台幣2200元的三星Exynos 9820處理器,鏡頭與記憶體晶片兩者總和則約3300元,另外其電池則約320元,零零總總相加後,TechInsights推估這台手機的總成本約420美元(約新台幣1.3萬元)。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TechInsights所推估的金額僅是物料的總成本而已,手機最終的售價還要算上當初的研發成本以及物流、人力、行銷等資源投入,所以不能單單地認為三星便可獲利達50%,因此關於三星是否賺很大的傳聞,就得看此次三星粉們是否買帳了!

消息來源:techinsightsandroidauthorit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amsu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