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桃園自行車道「+1」 桃林鐵馬道3、4期完工啟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桃園自行車道「+1」 桃林鐵馬道3、4期完工啟用

cnews134231117a01

▲「桃林鐵路第5期工程」預計明(113)年初開工,完工後桃林鐵馬道可連接至自行車環島1-1號路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林佑威、李文成/桃園採訪報導

近來桃林鐵馬道第3、4期完工,桃園市長張善政11月14日親臨蘆竹區這條長約3.1公里的鐵馬道視察成果,沿途優美的風景,讓張善政鼓勵市民踴躍騎乘自行車,不但能強身健體,更能遠離城市喧囂,沉浸在桃園獨有的田園風光中,享受片刻的平靜與愜意。市長張善政也宣布,將啟動「桃林鐵路第5期工程」及「桃林2.0優化工程」,進一步讓桃林鐵馬道升級,也能連接更多自行車路線,提供市民更廣闊的騎乘選擇。

桃園市政府長期致力打造宜居城市環境,自桃林鐵馬道啟用以來,早已成為市民喜愛的休閒活動場所之一。市長張善政指出,桃林鐵路承載了桃園豐富的歷史,這段鐵路曾經是運送媒礦至林口火力發電廠的重要運輸通道,全長約15.8公里。2012年停駛後,桃市府陸續完成品質良好的鐵馬道,11月完工的第3、4期鐵馬道路段,範圍從蘆竹山腳橋起延伸至原海湖站舊址,可串接南崁溪自行車道、虎頭山風景區、大有梯田、羊稠坑、五酒桶山等桃園景點,沿線有水圳、埤塘、農田景觀等景觀,設計師也融入設計巧思,活化既有的海山站與海湖站候車亭,讓自行車休憩涼亭別具運煤鐵道風情,不僅為來此運動的市民提供愜意舒適的風景,更成為眾多網美、市民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cnews134231117a02

▲桃林鐵馬道第3、4期完工路段全長約3.1公里,可串接南崁溪自行車道及虎頭山風景區、大有梯田、羊稠坑、五酒桶山等景點,沿途風景宜人,為喜愛騎乘自行車或慢跑的桃園市民,提供愜意舒適的景觀。

除了現有的鐵馬道外,市長張善政也宣布桃市府未來的兩項重要計畫:「桃林鐵路第5期工程」和「桃林2.0優化工程」。第5期工程將自海湖站舊址延伸至海山中街,與自行車環島1-1號線(台15線)銜接,長度約1公里,預計在114年3月完工。而2.0優化工程則致力於拓寬狹窄路段,提升騎乘體驗,並與南崁溪自行車道相連,預計在113年10月完工。張善政相信這些計畫將使南崁溪與桃林鐵道成為桃園的熱門自行車運動景點,鼓勵市民多加運用。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江南志補充,桃園北部有兩條東西向自行車路線,其中桃林自行車道位於近郊山區,南崁溪自行車道則依河流而建,然而兩者卻未能完美連接。都發局將透過營盤溪畔綠廊計畫將兩條自行車道串聯,規劃將於113年10月完成,串連營盤里兒1與綠9公園、高鐵橋下公園、桃林鐵馬道,短期內將透過榮安路及長安路二段自行車道連接南崁溪自行車道,長期則考慮在榮安路設置跨橋,直接銜接南崁溪自行車道,以使未來桃園自行車路網更為完整、提供桃園市民更舒適、更安全、更多元的騎乘體驗。

【桃園市政府廣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末派對不缺席!Edenred「520愛最大」套餐、尾牙禮遇方案全面上線

拆遷倒數!永和大陳單元三公辦都更案核准發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