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瘋搶AI商機 生成式AI成投資關鍵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科技巨頭瘋搶AI商機 生成式AI成投資關鍵
  • 字級
科技巨頭瘋搶AI商機 生成式AI成投資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ChatGPT大爆紅,使得企業巨擘們紛紛展開對於生成式AI的投資,根據統計,目前全球生成式AI企業估值高達480億美元,在短短幾年內出現倍數增長。

ChatGPT是繼AlphaGO以來,另一款讓全球高度關注的AI。ChatGPT是由Open AI開發的AI聊天機器模型,可模擬人類語言、具對話能力,甚至可以創作、撰寫文章等。ChatGPT於2022年11月30日上線,五天內用戶突破100萬,兩個月後全球使用者超過1億。日前微軟宣布加碼投資100億美元,Open AI也將賦予Bing競爭力,力拚其競爭對手Google,而這有將讓AI更加多面向地邁入人們生活,人類的未來將被AI聊天機器人所改變,創造出全新的各種模式。

隨著ChatGPT成為當紅炸子雞,AI正式成為生活中常見的技術,各大科技大廠與風險資本公司正密切關注AI這塊新藍海,從通過融資額等方式推算的企業估值來看,約100家主要企業的合計估值達到480億美元。其中,ChatGPT的研發團隊OpenAI占一半以上,估值預計為290億美元。

不過近日有消息傳出,LinkedIn 共同創辦人Reid Hoffman宣布將離開 OpenAI 董事會,因為他成立的創投公司 Greylock 正資助 Tome、Inflection AI 等AI新創。根據外媒報導,Hoffman的退出更顯得產業競爭加劇,來越多企業試圖透過AI重塑內容製作以及整個產業。

Hoffman表示,AI就像大多數變革性科技一樣、逐漸發展之後橫空出世,帶給產業很大的變化。目前AI正成為主流,他預測許多目前剛成立的企業未來將成為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公司,因此也直言AI並不只是個應用產業、企業或產業,它的影響範疇比想像中還要大許多。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品妤要求放寬學貸門檻 潘文忠:一個月內提新方案

馬祖國軍傳斷炊 趙少康:蔡政府抗中保台喊假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