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pha AG負責人Denis與林榮錦涉嫌掏空資產 台灣東洋:非國際引路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Inopha AG負責人Denis與林榮錦涉嫌掏空資產 台灣東洋:非國際引路人
Inopha AG負責人Denis與林榮錦涉嫌掏空資產 台灣東洋:非國際引路人

台灣東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今(23)日凌晨,《上報》一則投書「台灣生技缺的最後一塊拼圖──國際引路人」指稱台灣東洋藥品公司找 Inopha AG公司合作,是台灣生技業敲開國際大門須找國際引路人的案例,不過對於此說法,東洋直批投書內容完全悖離事實、魚目混珠,嚴重影響台灣東洋藥品股東權益,並發表聲明直指「 Inopha AG負責人Denis與林榮錦涉嫌掏空台灣東洋資產.非國際引路人」。

針對此投書內容,台灣東洋藥品對此提出以下回應:

第一、東洋已控告Inopha AG負責人Denis與林榮錦涉嫌掏空 Denis在逃通緝中

Inopha AG是由當時仍為台灣東洋藥品員工Denis於瑞士設立。而台灣東洋藥品前董事長林榮錦在明知此情況下,未經董事會同意,於2008年及2009年期間,將台灣東洋藥品多項重要藥品產權,以近乎無償方式授權給Inopha AG,此舉不僅違反利益衝突,且林榮錦在授權契約中,並未約定台灣東洋藥品可向Inopha AG收取簽約金、里程碑金,使台灣東洋藥品先前投入的研發經費無法回收,且喪失往後發展的商機。

台灣東洋藥品認為,林榮錦前述行為已涉嫌利益輸送、背信、掏空台灣東洋藥品。台灣東洋藥品控告林榮錦及Denis違反「證交法」,全案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而Denis也因該案潛逃出境,至今尚在通緝中、迄今仍未回國說明。

第二、Inopha AG為信箱公司 無能力成為台灣東洋國際引路人

不論從台北地檢署起訴書、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書以及台灣高檢署的上訴書中,都指明Inopha AG是一家資本額小且無受薪員工,僅由Denis租用他人辦公室的一個信箱的公司,並無履約能力。

這樣的信箱公司與史格瑞在投書中所提的Sandoz、奧地利AOP及中國石藥集團等等有實績的國際公司均截然不同,Inopha AG不可能也沒有能力成為台灣東洋藥品的「國際引路人」。史格瑞將沒有實際能力的Inopha AG與上述有實績的Sandoz等公司類比,無疑是企圖魚目混珠、混淆司法審判。

第三、史格瑞先生曾領林榮錦顧問費 相關評論有影響司法嫌疑

台灣東洋控告林榮錦的官司於二審時,史格瑞曾出庭為林榮錦作證,也持與此次投書中相同論調,但是史格瑞的奧孟亞公司與林榮錦直接掌握的順藥公司,有合作關係並領取顧問費,令人懷疑史格瑞此篇投書的意圖,是否想藉此妨礙法院發現真實,影響林榮錦背信案件的審判結果?

綜上,台灣東洋認為,Inopha AG完全沒有做「國際引路人」的能力,史格瑞在上報的投書內容並非事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東洋疑捲入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26人包括總經理等管理階層

台灣東洋:堅持公司治理 配合檢調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