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ionex充電站年底衝千座 柯勝峯盼今年電動車銷量能坐二望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光陽ionex充電站年底衝千座 柯勝峯盼今年電動車銷量能坐二望一
【有影】光陽ionex充電站年底衝千座 柯勝峯盼今年電動車銷量能坐二望一

【有影】光陽ionex充電站年底衝千座 柯勝峯盼今年電動車銷量能坐二望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范綱儀 / 台中報導

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與DIGITIMES今(8)日舉辦「第二屆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除了總統蔡英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蒞臨,各領域企業家也齊聚一堂。其中,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在此次論壇除了探討交通與科技跨域創新,也透露了光陽集團對於電動車的最新目標、目前成果以及品牌在產業跨域創新的佈局與成效。

柯勝峯表示,光陽集團從10年前開始發展整個產業的生態鏈,隨著過去與許多不同傳產、新創公司合作上有不少策略發展,這十年來讓這些廠家在同個平台上可以互補互利、共生共贏,因此在國際上能有一個真正的國家隊能夠去和當地的政府或大企業談一些未來智慧交通產業發展的方向。

針對光陽目前電動車發展的成果,柯勝峯透露,年底整個電動車市場開始有一些成長,對於光陽來說,從六月、七月開始,每個月的銷售量都大幅度的提升。這樣的情況,當然是跟ionex 3.0推出後有關,無論是機種也好,或是換電站的佈建,整個產品的品質,都在加速得到消費者的肯定。

至於今年光陽對於電動車的目標,柯勝峯表示,當然希望可以坐二望一,因為目前銷量為國內第三名,希望可以往第二名邁進。柯勝峯也坦言,很期待在機種到齊後,還可以創造更好的銷售成績。

而在換電站方面,柯勝峯表示,目前依然按造進度規劃發展,預計很快就會達到700座,到年底預期達到的1000座充電站仍按照進度在進行。柯勝峯說,光陽一直以來都遵循消費者角度出發,而消費者希望可以在最短的距離內可以換到電池,所以密集的換電站非常重要,這也是推出便利換電站很重要的原因。另外,尊榮換電也可以彌補換電站的不足,根據資料統計,目前大部分的用戶會使用尊榮換電,因此正在思考是否要擴大服務範圍。

柯勝峯最後補充,現在電動車在全世界的發展非常迅速,尤其在特斯拉之後,全球各界更是開始把目光放往二輪車產業上,所以相信光陽電動車明年在海外也會有一些成績讓大家看到。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跨領域戰略結合 光陽打造電車經濟模型

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登場 產官學齊聚盼共好共榮帶動台灣產業升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