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送貨員心臟驟停路倒…醫學院師生「教科書式」搶救 王致雅憶親弟遭寒舍艾美延誤就醫冤死批:到底做對哪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送貨員心臟驟停路倒…醫學院師生「教科書式」搶救 王致雅憶親弟遭寒舍艾美延誤就醫冤死批:到底做對哪項?
【有影】送貨員心臟驟停路倒…醫學院師生「教科書式」搶救 王致雅憶親弟遭寒舍艾美延誤就醫冤死批:到底做對哪項?

【有影】送貨員心臟驟停路倒…醫學院師生「教科書式」搶救 王致雅憶親弟遭寒舍艾美延誤就醫冤死批:到底做對哪項?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韓羽婕/台北報導

日前中國一名送貨員在工作途中突然心臟驟停,所幸倒臥的地點是在醫學院,學生們發現後趕緊替他進行急救,辦公室的老師、教授們得知消息後也立刻趕往現場,因完全把握了黃金救援時間,成功把送貨員從鬼門關拉回來。對此,北市府教育顧問王致雅表示,看到這批師生們「教科書式搶救」,讓她無法相信自己的親弟弟、聯發科高級工程師王靖傑在寒舍艾美明明明確表示自己胸悶、呼吸不到空氣卻被晾在一邊,最終當場死亡,痛批台北艾美在事發當時根本草菅人命。

近日一部影片在兩岸三地廣為流傳,日前一名送貨員在工作途中忽然倒地,畫面中可以看到男子試圖起身尋求協助,但最後全身無力癱倒在地。同事見狀後趕緊撥電話呼叫救護車,好在男子倒地的地點剛好是在中國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院區,就在群眾們開始確認男子狀況時,一名護理學院女碩士生恰巧經過,驚覺男子臉色漸漸發紫,在確認過他的生命體徵及是否還有意識後,發現患者已無呼吸心跳,隨即開始進行CPR急救,畫面一流出後,被大讚根本是「教科書式搶救」。

【有影】送貨員心臟驟停路倒…醫學院師生「教科書式」搶救 王致雅憶親弟遭寒舍艾美延誤就醫冤死批:到底做對哪項? 15

不僅如此,由於CPR過程中是完全不能中斷的,但基本上一個人在施救時,通常堅持不了三分鐘,眼見女碩士生手感開始疲乏、無力,一旁的同學們也接手、輪替CPR動作。當學院輔導員得知情況後,也趕緊叫學生去拿「救命神器」AED救援男子,而辦公室的老師、教授們聞訊後,也立刻趕往現場。經過一連串的救援及專家們現場會診,患者恢復意識,最後大家合力將送貨員送醫。也就是說,多虧師生們第一時間搶救,讓男子脫離險境,成功從鬼門關救回一條寶貴性命。

對於這段在網路備受討論的影片,北市府教育顧問王致雅看得相當有感觸,畢竟自己的親弟弟、聯發科高級工程師王靖傑去年7月也發生類似的情況。王致雅難過地表示,只是王靖傑當時並沒有那麼幸運,在台北寒舍艾美病發的他雖然多次向飯店人員求救,多次明確表示自己「呼吸不到空氣、胸悶、需要就醫」,但寒舍艾美卻全程自顧自地人馬雜沓44分鐘延遲就醫,導致弟弟當場死亡,讓她直言看看這一批師生立即串聯「教科書式搶救」,寒舍艾美在事發當下的所有過程,到底做對了哪一項?

【有影】送貨員心臟驟停路倒…醫學院師生「教科書式」搶救 王致雅憶親弟遭寒舍艾美延誤就醫冤死批:到底做對哪項? 17

王致雅也在臉書痛批,在第一次出庭時,寒舍艾美的律師甚至還嗆她父母說:「飯店救人的流程沒有錯!」、「我飯店沒有救人的義務!」這種話,令她一家人不知道寒舍艾美到底在卸責什麼?不知道寒舍艾美企業良心何在。

但一條寶貴的生命已逝去,王致雅不想弟弟王靖傑就此白白犧牲,僅成為在無良飯店疏忽下死去的一縷冤魂。近來她也積極推動相關法案,盼可建立建立飯店公共安全環境,守護民眾消費品質,並保障消費者生命安全。同時,她也建議北市府觀傳局,若看見非法旅宿、知悉違法,即可舉證檢舉。若需讓民眾貿生命安全消費,方能檢舉,要台北市政府何用?呼籲台北觀傳局勿陷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不義,務必積極面對,勇於辦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有影】只聽財團辯解還把被告人轉為證人 王致雅質疑親弟寒舍艾美猝死案檢察官:權力無限擴充?

【有影】聯發科工程師猝死寒舍艾美 親姊王致雅控:近20天皆未收到不起訴書 為何媒體卻瘋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