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發新人事徐巧芯秒退群遭疑不滿 朱立倫今上任黨主席盼更多年輕人改變國民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剛發新人事徐巧芯秒退群遭疑不滿 朱立倫今上任黨主席盼更多年輕人改變國民黨

  • 字級
剛發新人事徐巧芯秒退群遭疑不滿 朱立倫今上任黨主席盼更多年輕人改變國民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提前上任,除依照往例程序先召開中常會,在中常會中由朱立倫與現任主席江啟臣進行交接,昨日朱立倫也發布了最新黨務人事,不過朱系子弟兵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無預警退出黨內政論群組,讓不少人認為可能是不滿人事佈局。對此,徐巧芯也給出了回應。

根據朱立倫昨日公布的最新黨務人事,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接任組發會主委,而文傳會主委兼國民黨發言人由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接任。朱辦表示,許宇甄在雲林基層服務20多年對於黨務以及基層選舉生態非常了解,且帶領黨務組織風格活潑,將借重其地方經驗擔起國民黨整體組織發展重任。而年僅31歲的凌濤負責媒體溝通與議題攻防,也作為與年輕世代互動的窗口,成為百年大黨史上最年輕的一級主管,將展現新氣象。不過就在國民黨一級主管人事案公布後,徐巧芯卻無預警退出群組,引發各界遐想。

對此,徐巧芯表示,此次人事安排還是有她覺得好的安排,如黃介正、林奕華委員、羅智強議員等,希望國民黨越來越好。不過她也緩頰,其實只是退一個群組又不是退黨,沒必要引起那麼大的風波。

在今日國民黨主席交接典禮上,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吳敦義、洪秀柱及新任秘書長黃健庭等人皆共同出席。朱立倫在致詞中強調,接下來的國民黨,將是一個「團結、連結、戰鬥的國民黨」。

朱立倫提到,即便在21世紀的今日,捍衛中華民國、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也一定是國民黨的基本立場。國民黨將秉持創黨初衷繼續為社會弱勢、不公不義發聲。尤其,近幾年民進黨執政,在疫情中製造多少中小無辜企業倒閉、失業等社會受害者,對於這些新弱勢民眾,國民黨一定會站在民眾身邊。

朱立倫特別強調,國民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的絕不能接受;國民黨永遠堅持自由民主,任何違反自由民主的絕不能接受;國民黨永遠是公平正義的代表,任何違反公平正義的事情絕不能接受。他更以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常言:「我們永遠要跟人民站在一起,我們永遠要跟民眾站在一起,時代在變、環境在變,跟民眾站在一起的決心絕不改變」作為國民黨在台不能遺忘的初衷。

此外,在團結方面,朱立倫特別提及今日只有37萬多黨員,在社會至少有十萬、二十萬、三十萬失聯黨員,他們或許對黨失望,或許對黨不滿,但是國民黨要把他們找回來,一起回到大家庭,作為第一步團結計畫,以在困難時同舟共濟。

而對於此次推出最年輕的一級主管,朱立倫表示更是希望年輕人加入、改變國民黨,與年輕人的連結,他認為,國民黨真的需要年輕人,許多重要的進步議題,包括環保、動保、氣候變遷等都要與年輕朋友站在一起,年輕朋友關心的新創、社會不公不義、高房價、低薪議題,都將是國民黨最重要的民生議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榮20醫護馬拉松手術18小時 台灣最低體重器捐紀錄!1歲捐腎救回2命

健檢看到「血小板低下」沒症狀就沒事? 醫師喊錯!當心已埋胃癌地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