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讓圍籬內的世界被看見 會展中心、綠美圖微電影開拍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用鏡頭讓圍籬內的世界被看見 會展中心、綠美圖微電影開拍
用鏡頭讓圍籬內的世界被看見 會展中心、綠美圖微電影開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台中重大公共工程,以多元方式擴大工程效益,市府建設局辦理「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新建工程」及「台中綠美圖新建工程」,於施工階段導入產學合作,跳脫過往僅找來相關科系觀摩參訪,特別與亞洲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合作,由學生拍攝創意微電影及百工圖,日前開拍,用影像紀錄完整工程生命週期,讓民眾以更多元、活潑的方式看見台中重點工程樣貌。

「用鏡頭打開工程圍籬內的世界,讓民眾看見未來!」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工程建設對民眾來說比較難近距離瞭解,尤其施工過程中,建築物每天點滴變化,但無法開放民眾入內參觀,因此兩案廠商達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找來亞洲大學合作,透過「百工圖」記錄工地點滴大小事,以年輕學子的視角拍攝微電影,開拓市民對國際會展中心與綠美圖未來的想像。

陳局長表示,為籌備這次的紀錄片及微電影拍攝,建設局特別請學生先到工地上課,學習兩案的設計理念及工地安全認知,讓施工中的工程也能成為具學習意義的教學場域,也提供非理工科學生認識建築工程的機會。這次合作案將拍攝8部系列微電影,讓會展中心及綠美圖透過年輕孩子的想像,共譜一段參雜親情、愛情的美好故事。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科學博物館主辦首屆「台灣科學節」

台中拍攝完成全市29區絕景城市觀光影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