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學博物館主辦首屆「台灣科學節」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科學博物館主辦首屆「台灣科學節」
台中科學博物館主辦首屆「台灣科學節」

台中科學博物館主辦首屆「台灣科學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第一屆「台灣科學節」將於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5日舉辦,由位於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進行整體規劃,館長孫維新今(3)日拜會市長盧秀燕,強調科學節除台灣各地的活動規劃,也將強調在地城市精神,為台中做城市行銷;盧秀燕表示,身為地主城市,市府樂觀其成,也將盡力協助、共同舉辦。

盧秀燕表示,參觀科博館已經是台中市民的日常學習活動,每年科學園遊會推廣科學教育有成,此次科博館舉辦台灣科學節,可進一步促進孩子、民眾對科學的認識,更能行銷台中、促進經濟發展。

孫維新感謝市府對科博館長期支持,讓科博館成為國內科學教育、科普推廣上的重要基地之一,這次教育部指定科博館做第一屆台灣科學節整體規劃,除對台澎金馬各項活動規劃外,將特別強調台中在地精神,無論哈利波特城堡、「克卜勒的故事」大型科學舞台劇都將在台中舉行,給年輕一代、市民良好的科學盛宴。

教育局說明,第一屆「台灣科學節」由科博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5間社教館所共同主辦,集結中央氣象局、地方政府、大專校院及民間機構共同辦理。活動內容包含大型科學藝術舞台劇、論壇、研討會、科學演示及科學市集等,預計將結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及各館學習內涵,讓參與者能夠以寓教於樂的形式,參與科學教育。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慰問樹木倒塌罹難女騎士家屬

台中定期稽查陸人買房是否出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