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接種意願登記≠預約成功 她諷根本「望梅止渴、有夢最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完成接種意願登記≠預約成功 她諷根本「望梅止渴、有夢最美」
完成接種意願登記≠預約成功 她諷根本「望梅止渴、有夢最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由行政院政委唐鳳操刀的疫苗登記預約系統今(6)日正式在3離島試辦,但系統一開放,連本島的民眾也搶著上網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數字,從上午10點開放至下午2點止,短短4小時就有超過84萬人上網登記。不過市議員王鴻薇就在臉書指出,這個平台只是意願登記,並非完成接種預約,諷刺根本望梅止渴,有夢最美。

指揮中心上午宣布,開放疫苗接種意願跟登記系統上路。目前疫苗接種意願跟登記系統只針對第9類「18到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以及第10類「50到64歲成人」,先做意願登記,只先在金門、馬祖、澎湖等已經符合啟動條件的離島縣市試辦,純粹是方便指揮中心規劃未來的疫苗分配及配發,讓調配疫苗可以更精確。

市議員王鴻薇就在臉書直指,預約系統共有四個步驟,第一是意願登記、第二是發送簡訊,第三是預約接種,第四才是實際接種疫苗。一早就有民眾開心的跟她分享,自己已經完成了預約。但其實「完成意願登記」,並不等於已經成功預約到疫苗,還是要看疫苗的到貨狀況來安排。

王鴻薇表示,在疫苗不夠的情形下,對於絕大多數的民眾,預約系統終究也只是安慰劑,大家只能看著完成意願登記的畫面,望梅止渴,至於什麼時候能打到?沒有人知道。所以可以請大家造句,這是「望梅止渴,有夢最美」。

而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也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這個系統原本只開放已經符合啟動條件的離島縣市試辦,但現在全國民眾都可以上網意願登記,「只是仍只有符合資格者才能接到預約簡訊」。不過,已經登記的民眾也不算白做工,接下來資料都會做為全國開放時使用,屆時不必再重複登記一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Delta連續二天爆新確診!再多1人「泡茶」染疫 累計17例了

一喜一憂!本土疫情27例再向下創低點 單日17死卻一口氣攀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