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用歌聲溫暖全台!趙天麟、林智鴻作詞聯合多位議員獻唱盼疫情早日終結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用歌聲溫暖全台!趙天麟、林智鴻作詞聯合多位議員獻唱盼疫情早日終結
【有影】用歌聲溫暖全台!趙天麟、林智鴻作詞聯合多位議員獻唱盼疫情早日終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台灣全國三級警戒不斷延長。立法委員趙天麟與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聯合十多位議員,今(26)日上午共同在Facebook發表《咱在厝》MV,用溫暖的音樂和歌聲,替第一線防疫醫護及工作人員加油,也獻給配合防疫的所有「宅在家」台灣人,期盼疫情能夠早日結束。
《咱在厝》防疫歌曲,由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立法委員趙天麟共同作詞,書寫防疫宅在家身為父母的心情,並邀集高雄市議員鄭光峰、江瑞鴻、黃文益、李喬如、李雅慧、黃秋媖、鄭孟洳、林智鴻、張漢忠、陳致中、黃文志、韓賜村、陳明澤等議員聯合獻唱,以台語歌詞,搭配溫馨的旋律,相當感動人心。

在疫情變化嚴重的這段日子,包括家庭親子、企業產業、店家營運、學校補習班、各個團體單位、攤商市集等都受到衝擊影響,市民憂心工作、擔心學習、煩惱三餐生計,這都是不得已的過程。「咱在厝」防疫歌曲,希望在防疫的關鍵期間,為第一線人員與國人加油打氣,盼大家彼此體諒,持續謹慎自守、落實防疫工作,才能盡早度過疫情難關,就像歌詞「咱的台灣,咱盼望好」。

當台灣遇到了疫情困難,蔡英文總統所率領的執政團隊及外交團隊,與美國、日本積極協調下,獲得美國、日本的大力支援,疫苗資源陸續送抵台灣,就像希望的曙光降落在地面;因為有防疫第一線團隊的日夜努力,台灣人民的全力團結配合,加上國際友人的相助,台灣一定可以戰勝共同的敵人-病毒。

發起號召的林智鴻也特別感謝一起參與演唱的議員同事,他表示,平常每個人在議會忙碌、犀利問政,因為疫情議事暫停,這一次聯合獻唱,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進錄音室,雖然不是歌唱專業,但大家感謝防疫團隊以及期待台灣更好的心境都一致,所以願意鼓起勇氣唱出自信的歌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