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阻擋郭台銘買疫苗 東洋發聲明駁斥郭正亮指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阻擋郭台銘買疫苗 東洋發聲明駁斥郭正亮指控
傳阻擋郭台銘買疫苗 東洋發聲明駁斥郭正亮指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前立委郭正亮日前表示,郭台銘購買新冠疫苗遭到阻攔,東洋製藥廠也是其中團體之一。對此,東洋發聲明3點駁斥,強調是不實言論,希望郭正亮儘速澄清更正。

日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在中天政論節目「正常發揮」,擋郭董買疫苗的派系團體,主要有3批人,第一批是「國產疫苗派」,其中的代表人物是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李秉穎(曾公開造謠郭董買疫苗快過期),他100%支持國產疫苗、第二批是「不喜歡郭董的人」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王定宇等人。另外,郭正亮也提到,台積電會加入這批採購BNT疫苗行列,可能是要交換「某一些東西」。

對此,針對郭正亮在媒體上的說詞,東洋發出3點聲明稿表示:

1.台灣東洋自去年公開宣布不再參與BNT疫苗採購後,即未再與政府部門就BNT疫苗採購事宜進行任何討論,自不可能、無意願亦無管道阻擋任何團體購買任何疫苗。
2.有感於國內疫情嚴重,台灣東洋對於任何單位能夠協助國人取得疫苗均樂觀其成。
3.郭正亮先生於媒體指稱,東洋製藥是阻擋郭台銘購買疫苗三批團體之一,顯屬不實言論,嚴重侵害東洋公司之商譽,希望郭正亮先生儘速澄清更正。

東洋認表示,為免造成社會大眾誤信對台灣東洋不實之指控,並維護公司權益,東洋公司將對郭正亮依法行使法律上之權利。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