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日本僑民婉拒打疫苗 反向台大醫師鞠躬:給台人的禮物,不可先打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在台日本僑民婉拒打疫苗 反向台大醫師鞠躬:給台人的禮物,不可先打
在台日本僑民婉拒打疫苗 反向台大醫師鞠躬:給台人的禮物,不可先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由於缺乏疫苗的情況下,使得國人都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感染確診的個案。對於這個情況,日本先前就向台灣捐贈124萬劑的AZ疫苗,而這樣的善舉也讓不少台灣人深深感動,台彎知名地標台北101及圓山飯店更點燈答謝日本,可見台日深厚情誼。近日更有一位台大醫師指出,一名日籍嬰兒要進行心臟手術,當碰上其家長,關心是否已經完成疫苗,沒想到對方則搖手、鞠躬回應「那是給台灣人的禮物,我們不可以先打」,令人相當動容。

台大仁醫施景中昨(18)日在臉書上以「這是日本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發文指出,早上當他要替患者進行手術時,發現執行的時間較晚,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是他當年產檢的孕婦所生的小孩,而在當時也確定胎兒心臟有問題,且問題並不輕,但從來沒見過孩子的父母向他訴苦過。由於這次日本捐贈給台灣100多萬劑疫苗,幫了台灣很大的忙,麻醉科醫師也特別跟施景中表示,「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個小孩來報恩」。

施景中說,當他開完刀後,他走到手術室門外,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原來是日籍小孩的父親,該為日本先生不但認得他,更親切著叫著他「Hi, Dr. Shih!」。施景中上前熱切地說道,「謝謝日本送我們的疫苗,因為你們的好心,我母親現在可以打疫苗了,真的很感謝你們。」並問「你和太太打疫苗了嗎?台灣政府,有沒有讓日本僑民優先打這批疫苗嗎?」但日本先生的回應則讓他料想不到。

施景中貼文說,日本先生聽到這個問題後,爽朗地笑著並搖搖手,同時又向他他深深地鞠一個躬,並表示「這是日本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是為了報答你們的。我們不可以先打。」他說,好像南部是有某縣市讓日本僑民先打,但他覺得,他不應該佔用這些給我們的禮物。

對此,施景中聽了之後覺得非常溫馨,但也感到非常虧欠。好在事後得知該名日籍嬰兒手術順利,心中感觸讓他想起赴希臘參與會議時留下的一句話,「The sunset is the proof that everyday can end beautifully. (日落,是我們可以美好渡過每一天的最佳證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浪浪變校犬/校園找回人與動物原有溫度 全國校犬比賽獲獎名單公佈

名人、政治人物防疫捐贈一波波 陳致中贈防護面罩並籲一起發揮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