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做快篩改做源頭管理 鄭運鵬喊支持:可以疫調就有機會清0 - 匯流新聞網

LIFE

柯文哲不做快篩改做源頭管理 鄭運鵬喊支持:可以疫調就有機會清0
柯文哲不做快篩改做源頭管理 鄭運鵬喊支持:可以疫調就有機會清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尤其雙北地區確診人數還是無法快速下降,因此日前紛紛開設快篩站做普篩,希望找到潛在感染源,以終止傳播鏈。不過昨(1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現在效果越來越差」應該要改做源頭管理,往清零方向前進,回到「疫調」措施。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支持,認為台北市的作法正確,也呼籲新北市可以參考。

鄭運鵬在臉書在臉書指出,柯文哲市長昨天表示:「設快篩站做普篩,現在效果越來越差」,所以改作源頭管理,往清零方向前進,也就是回到「疫調」措施,這個方向,他完全支持支持這個作法。

鄭運鵬表示,用快篩劑做普篩,在感染率低(陽性率低)的區域會和實際染疫的落差太大,就變成花大錢又反效果:偽陽性框列一堆人、偽陰性趴趴走傳染的循環。另外,他也指出自己一再強調,「台灣的疫調工具獨步全球,只要各縣市單獨的疫情回到政府『可以疫調』的狀態,確診數的降幅應該會更快,甚至可以清0。」

而鄭亦指出,這樣的防疫政策,也就是指揮中心和金門等離島政府要求機場普篩快篩的意見不同之處(後來改登機條件、志願篩檢、填寫健康聲明書的做法),這也是指揮中心一直對媒體說明、對地方政府建議的。

對於柯文哲的決策,鄭運鵬也希望新北市政府可以參考,因為就他聽說,提供新北市府普篩論的據說是從萬人大普篩的系統轉戰過來新北的專家和官員,所以認為「可以疫調,就有機會清0,台北市的做法正確」。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費AZ疫苗明開打 長庚提醒這兩樣東西不能忘

疫情衝擊百業 接案網「這類」案源反爆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