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看電影邊流口水!這五款經典電影裡的美味甜點必品嚐 - 匯流新聞網

LIFE

邊看電影邊流口水!這五款經典電影裡的美味甜點必品嚐
邊看電影邊流口水!這五款經典電影裡的美味甜點必品嚐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居家不只宅著看電影,還要吃電影裡的甜點,根據台灣甜點電商平台「甜點控」數據觀察發現,在政府宣布三級警戒後,甜點控平台流量成長60%,訂單數也增加120%,尤其在電影裡曾出現過的幾款熱門蛋糕,也深受民眾喜愛,你準備好要將以下這幾部「電影甜點」收入品嚐清單了嗎?

1、《海鷗食堂》|聞香而訪!讓客人開始上門的「肉桂捲」 

幸惠在母親過世後,遠赴和日本人一樣愛吃鮭魚的國家芬蘭,開了一家日式食堂「海鷗食堂」,起初店裡的生意門可羅雀,後來幸惠突發奇想開始製作肉桂捲,充滿肉桂香氣的食堂也引來當地人注意,越來越多的饕客尋香而來,肉桂捲魅力真是不可抗拒。 

邊看電影邊流口水!這五款經典電影裡的美味甜點必品嚐 17

2、《白日夢冒險王》|用來賄賂軍閥的「柑橘磅蛋糕」 

整天都在做白日夢的華特,真實生活其實平淡無奇,為了尋找作為最後一期雜誌封面的第25號底片,他展開了一場奇幻冒險旅程,在尋找底片的路途上,華特剛好攜帶了母親生日時幫他做的柑橘磅蛋糕,因而賄賂阿富汗軍閥成功通關,柑橘磅蛋糕的細緻質地與扎實口感真足以融化任何人。 

邊看電影邊流口水!這五款經典電影裡的美味甜點必品嚐 19

3、《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掩人耳目的修女泡芙 

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總管被控謀殺貴族寡婦而被逮補,男主角極力想辦法拯救他,後來靠著甜點師女友製作的精緻美味修女泡芙,將越獄的工具藏在甜點裡,成功解除了總管的危機。看著電影中的療癒製作過程,不禁讓人也想跟著來一份外表酥脆、內餡香甜的泡芙。 

邊看電影邊流口水!這五款經典電影裡的美味甜點必品嚐 21

4、《新娘百分百》|用一塊布朗尼撫慰不美麗的生活 

幾次的相遇後威廉邀請安娜參加妹妹的生日聚會,飯後甜點時友人提議要把最後一塊布朗尼送給生活遭遇最悲慘的人當作獎勵,結果意外由外表光鮮亮麗的大明星安娜獲得,香濃巧克力風味的布朗尼,樸實的外表、濕潤可口的蛋糕體,成了撫慰酸苦生活中最好的滋味。 

邊看電影邊流口水!這五款經典電影裡的美味甜點必品嚐 23

5、《吐司:敬!美味人生》|與繼母一較高下的蛋白霜檸檬派 

在男主角母親去世後,精通廚藝的美麗幫傭成為他的繼母,她的蛋白霜檸檬派更迷倒他的父親,希望確保母親與自己在父親心中的地位,於是製作出比繼母更美味的蛋白霜檸檬派,酸甜的檸檬凝乳餡配上酥鬆派皮,入口後舌尖上的清香餘韻,成為電影裡最鮮明的記憶。 

以上五款經典電影甜點是不是讓你恨不得化身為男女主角,親身品嚐令人難以抗拒的甜點美味呢? 

照片來源:甜點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費AZ疫苗明開打 長庚提醒這兩樣東西不能忘

疫情衝擊百業 接案網「這類」案源反爆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