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財力也有意願購買疫苗但總是數十萬劑 德議員:就是政治問題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台灣有財力也有意願購買疫苗但總是數十萬劑 德議員:就是政治問題
台灣有財力也有意願購買疫苗但總是數十萬劑 德議員:就是政治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新冠肺炎在台疫情嚴峻,外界普遍認為是「3+11破口」以及國民並沒有廣泛施打疫苗所致。正當大眾質疑中央卡疫苗進口之際,近日有德國議員在當地知名的政論節目上表示,台灣有財力而且也願意購買疫苗,但至今卻難有好消息的主因,顯然是因為「政治問題」,否則難有其他的解釋。不然若台灣有足夠的疫苗,以台灣的醫療體系,是有能力在及短時間內為全民接種,達到全體免疫的效果。

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的「Markus Lanz」是當地非常知名的政論節目,由於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蔓延,引起關注,因此特地請駐台特派員與他們視訊連線,希望可以更加了解目前台灣的疫情發展以及疫苗採購問題。

據悉,當駐臺記者說明完台灣的情況後,節目中德國社民黨議員、公衛專家Karl Lauterbach便指出,台灣目前的疫情顯示,只有全世界都防疫成功,疫情才會真正的結束。從台灣為例可看見,去年第一波病毒的傳播R值為2.5,而此次台灣的英國變種病毒R值為4.5,因此可以知道傳播速率大幅提高。

另外,該議員也點出,由於台灣人多數沒有施打疫苗,所以才導致疫情迅速擴散,而這也反應了一個現實面,就是如果各國沒有儘速讓全民打疫苗,就像台灣雖然防疫做得很好,但是還是會有破口出現。

至於為什麼台灣沒有足夠的疫苗呢?議員則指出,台灣有財力而且也願意購買疫苗,但始終沒有聽到好的結果,最顯然的原因就是「政治問題」。對此,主持人提問表示,是不是台灣自認為是獨立國家,但中國宣成擁有台灣主權,在各國不敢得罪中國之下,造成台灣採購疫苗窘境的情況發生?議員則說,若以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可能是如此。不過真實的原因,並無人知曉。但總而言之,台灣現在就是缺乏疫苗,如果有足夠的疫苗,以台灣的醫療體系,一定可以讓全台民眾快速施打疫苗。畢竟台灣的醫療體系如此健全,卻每次都僅取得數十萬劑的疫苗,很明顯就是遇到困難阻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謝遠傳!捐花蓮縣200台平板 助在地學子遠距學習

App看診、領慢箋免出門!亞東醫院聯手遠傳 遠距診療降染疫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