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快篩陽性PCR「第一優先送檢」 柯文哲:不能拖我3天時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下令快篩陽性PCR「第一優先送檢」 柯文哲:不能拖我3天時間
下令快篩陽性PCR「第一優先送檢」 柯文哲:不能拖我3天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台蔓延,由於日前確診人數爆量,出現了篩檢塞車的情況,今(2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即日起台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加開快篩站,另外快篩呈現陽性者,PCR就要標明「第一優先送檢」,不可以拖三天才出來,因為會拖到他的時間。

由於這幾天新冠肺炎快篩有出現陽性率提高的情況,因此為了加快檢驗速度以及減少確診申報時間,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要加入快篩行列,同時也公布醫院名稱及位置。

今日柯文哲在防疫會議中除了提到這20家急救責任醫院要加入快篩後,更加上一條指令,表示如果快篩陽性者,PCR樣本必須標明「第一優先」,不能讓結果拖三天才出來,這樣會拖到他的時間。

柯文哲表示,20家急診責任醫院加開快篩站運作,民眾們需要經過醫生診斷,研判有需要才做PCR及快篩,如果快篩陽性,PCR樣本優先送檢,才可以把握黃金時間,讓北市府更快掌握感染源,儘速切斷傳染鏈。

除此之外,柯文哲也呼籲,民眾們應該要有症狀或者有可疑接觸史才來快篩,如此一來才可以避免過度消耗醫療量能。而今日加開快篩站的醫院包括榮總、振興、台大、馬偕、三總、新光、長庚、北醫、萬芳等,而柯文哲昨晚更到北醫附醫、萬芳、馬偕、台大共4家醫院視察快篩站設置情況,並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害醫護人力短缺!指揮中心鬆綁 「隔離7天+採陰」可返回工作

別亂了!網紅團購快篩試劑 食藥署喊「兩罪齊發」最重罰200萬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