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比不上農地工廠 黃士修批環團甘為政黨打手:背叛環保、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護國神山比不上農地工廠 黃士修批環團甘為政黨打手:背叛環保、台灣
護國神山比不上農地工廠 黃士修批環團甘為政黨打手:背叛環保、台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期於13日、17日2次緊急限電,引起外界關注電量問題。針對此狀況,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官方和側翼已經無法再硬帶不缺電的節奏」,更表示有綠營朋友像他透露,「現在內部風向非常混亂」,而他聽到後也笑回「幸好社會風向非常明確,辛苦了」。

由於近來全台限電情況頻傳,黃士修便在貼文中表示,第一天,民進黨政府打算把鍋都推到核三位歸隊,結果被抓包,原能會違反常規提前同意核三重起,反核團體竟然配合府院黨不發一語。黃士修認為,他們很快發現,反核是假的這一點被戳得太痛,而且也有聲音質疑,「我們這樣做,不是反而強調沒有核電就缺電了嗎?」所以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趕緊跳出來,強調核電重啟太慢,無法應付臨時調度。結果被轟爆,基載電力本來就不是拿來當作救援電力用的。

黃士修再指出,第二天民進黨終於決定間接承認缺電,順勢攻擊藻礁團體擋三接、台中市府擋燃氣、國民黨搞公投阻止蓋電廠。因此黃特別在貼文提醒,「2018年10月12日,賴清德院長就宣布停建深澳電廠。11月24日,反深澳公投才通過。前者是民進黨的決定,後者是全民的決定。」另外,他也指出,513和517大停電當天,中火都是全力運轉。台中人不希望中火全開,但是中央下令多燒煤,台中市府也擋不住。

黃士修貼文中提到,在517大停電晚間,他收到消息聽聞,經濟部和台電已經勸說工業廠商暫停產線,以免隔日持續民生限電。而現在他便公布廠商,其中一間就是台積電,就是那座側翼全力吹捧的護國神山,如果不蓋三接,台積電就要出走,台灣就會完蛋了等等等。

黃士修提出質疑表示,大家是不是忘記民進黨全力推動農地工廠就地合法。經濟部長不敢去動六千多家耗水耗電的農地工廠,現在卻叫台積電挪移產線少用電。自稱長期關注農地工廠問題的地球公民基金會,還特地發布新聞稿強調,「台中市政府勿再阻擋中火燃氣機組興建,勿當能源轉型的拖油瓶。」因此黃士修便批該基金會沒有像他一樣,在這種時候站出來反對核三緊急併聯、批判民進黨與農地工廠背後的利益關係。財團的再生能源侵占農地的時候,也沒看見他們敢多講話。

文末,黃士修痛批,「護國神山地動山搖,環團甘為政黨打手」。更指還團不但背叛環保,更背叛台灣,且還有臉跟社會大眾談能源轉型?所以呼籲蔡中岳還是回去跟好兄弟洪申翰取暖吧,否則下一屆不分區就沒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東「院內感染」再爆3人二採翻盤確診! 醫護破百人等待三採中

台大醫院淪陷「辦公區3處驗出病毒」 院方初判不是院內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